【现场】皇马攻击群导演大胜,何塞卢进球为何道歉?

吴昊宇11-30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昊宇发自伯纳乌

赫罗纳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的平局,让上周末击败加的斯后的皇马暂时保持住了西甲榜首的位置,并迎来对阵那不勒斯的欧冠大战。此前的小组四连胜让皇马已经确保出线名额,本场也只需一个积分就能稳住小组第一的位置,但皇马上下赛前的声音仍是将全力争取胜利,即使球队的伤病名单仍在变长。对那不勒斯一战之前,皇马官方宣布莫德里奇因肌肉疲劳退出大名单,白衣军团原本就捉襟见肘的阵容再添一名伤员。

1701310282457.jpg

皇马攻击群集体表现出色

那不勒斯本场也需要全力以赴争取小组出线,比赛当天中午起,远征马德里的那不勒斯球迷就占据了市中心地标建筑太阳门广场。不久之前是马拉多纳逝世三周年的日子,远征伯纳乌的那不勒斯球迷也在场外高声唱响“迭戈,迭戈”,进入场内后,那不勒斯球迷的声浪也极为高涨,赛前报送球员名单时,客场球迷看台也对每一名皇马球员的名字报以嘘声,但在安切洛蒂的名字被报送出来后,嘘声戛然而止。对于本队昔日的主帅,那不勒斯球迷仍然有所留恋。

在阵容深度愈发紧张的情况下,安帅本场基本沿用了对阵加的斯一站的首发阵容,锋线上卜拉欣·迪亚斯替换何塞卢,中场方面塞瓦略斯入替肌肉疲劳的莫德里奇,防线上阿拉巴替换了纳乔。那不勒斯这边,小西蒙尼成为首发9号位,奥西门则以替补开场。此前接受《马卡》报采访时小西蒙尼曾表示:自己是马竞的忠实球迷,比自己作为马竞主帅的父亲更爱马竞,他将在对阵皇马一战全力以赴。小西蒙尼没有食言,他在开场第9分钟就敲开了皇马球门,尽管卢宁奋力扑救,但皮球还是整体越过了门线。只不过皇马很快就给出了回应,而进球的又是最近状态爆棚的罗德里戈。巴西人接到迪亚斯的分球抽射球门死角,他在最近3场代表俱乐部出战的比赛中攻入5球。

1701310292967.jpg

此前对决布拉加一战中,安切洛蒂曾尝试将罗德里戈换到前场左路,威尼修斯的位置更接近中路或右路,收获了不错的效果,而在威尼修斯受伤缺席的情况之下,罗德里戈在最近两场比赛中位置基本固定在左路,也始终保持着近来的出色状态。在取得进球的前后,他就有过多次进攻端的精彩发挥,包括一次差之毫厘的射门和一次精彩的人球分过,让那不勒斯的防线疲于奔命。

迅速扳平比分也让皇马的气势一路走高,全队保持着高压和积极反抢的态势,贝林厄姆再次祭出自己本赛季至今为止多次上演的杀招,接到阿拉巴的长传后机敏插入禁区鱼跃冲顶破门,也让《Hey Jude》再一次响彻伯纳乌球场。本赛季迄今为止,贝林厄姆除了在各项赛事攻入15球外,还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不同类型的武器库,机敏前插、门前抢点、外围远射、长途奔袭,英格兰人几乎是样样都精通,本场他的位置近乎一名前场自由人,与罗德里戈和卜拉欣·迪亚斯组成了全新的三叉戟。重回首发的迪亚斯本场面对熟悉的意甲对手,也展现出了极强进攻欲望,上半场比赛他助攻罗德里戈攻入扳平进球,也多次用熟练的盘带推动本队攻势,除了没有进球之外,表现也足够抢眼。中前场的出色表现让皇马在上半场逆转比分,带着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争夺。

1701310300756.jpg

何塞卢破门后致歉,皇马球迷送上鼓励

那不勒斯在上半场比赛中除了小西蒙尼的进球之外,基本被皇马全面压制,小西蒙尼除了收获进球之外也很少出现在镜头中,下半场伊始马扎里就用奥西门换下了他,而那不勒斯也在下半场打了皇马一个立足未稳,由安古萨将比分追平,进球后的那不勒斯也一度打出几次可能反超比分的反击战。皇马也迅速做出调整,本场首发出战表现平平的塞瓦略斯率先被换下,何塞卢和小将尼科·帕斯相继登场亮相。

对阵加的斯一战,首发出场的何塞卢射门继续失准,还一度在与罗德里戈双双反越位成功后,面对空门却忙中出错,错失了绝佳的打破球荒机会,赛后何塞卢解释称,他以为那一瞬间罗德里戈要选择自己射门,犹豫之间才错失了唾手可得的良机。本场替补出场后他仍然没有找到感觉,连续挥霍绝佳的射门机会,几乎面对空门将球顶偏的一幕让伯纳乌连连叹息,全场比赛何塞卢打出了场上球员中最高的9次射门,但只有两次命中门框范围内。近期的何塞卢仿佛陷入死循环,越是错失机会越急于打破进球荒,也愈发急躁而更加难以把握住绝佳机会,而对于自家青训产品一向更加宽容的伯纳乌主场球迷并未向屡失良机的何塞卢施压,死忠看台多次将何塞卢的名字唱响。

1810993858-612x612.jpg

阿根廷小将尼科·帕斯率先让伯纳乌陷入沸腾,他在禁区外的突施冷箭洞穿了本场表现不错的梅雷特把守的球门,这是他皇马一线队生涯的第四次出战,也是代表一线队的处子进球。本赛季在劳尔执教的皇马B队阵中,尼科·帕斯是10号球衣的主人,而在皇马伤兵满营的情况下,这位小将接连得到出场机会,也奉献了关键表现。因为伤病影响,原本被皇马寄予厚望的居莱尔至今仍没有机会在伯纳乌展示天赋,尼科·帕斯却因此抓住了一球成名的机会。

下半场补时阶段,何塞卢也终于开张,他接到贝林厄姆的传球射门得手,进球后何塞卢第一时间双手合十,为自己本场的屡失良机而致歉,但伯纳乌球迷还是为他送上了欢呼声和掌声。伯纳乌南看台始终未曾怪罪何塞卢的屡失良机,对于这位离开皇马青训营多年后临危受命回归增援的锋线大将,皇马本地球迷们有的只有感激和鼓励,“何塞卢,何塞卢”的歌声响彻伯纳乌球场。“何塞卢一直非常努力,取得进球对于他很重要,他不需要道歉,一名球员只需要在没有努力的情况下才应该道歉,但何塞卢一直很努力,也总能完成任务,我并没有要求他经常取得进球。”安切洛蒂在赛后谈到何塞卢时表示。

皇马再次收获一场大胜,也彻底锁定了欧冠小组第一的位置,自从0-0战平巴列卡诺过后,白衣军团的攻击力骤然爆棚,最近4场正式比赛攻入15球。虽然威尼修斯再度倒下,全队伤兵满营的状况也难以忽视,但罗德里戈、贝林厄姆和迪亚斯等人的出色状态仍让目前的皇马在双线都保持着良好态势。唯一的隐患大概只有伤病带来的阵容深度问题,但12月期间比赛相对轻松,也不像英超赛场那样有着圣诞快车道赛程,对皇马而言足以耐心等待部分伤员的回归。

1701310310600.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