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归来成申花关键先生 于汉超:这是完美的结果

郭端11-28 16: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上海申花队成功夺取队史第四座足协杯冠军奖杯的最大功臣,无疑是打进致胜进球的老将于汉超。

XxjpseC007336_20231125_PEPFN0A001.jpg

这位还有3个月就将年满37岁的老将,被主教练吴金贵出乎意料地安排进了首发阵容,出任左边前卫的他上下往返,不但极大地减轻了左后卫徐皓阳的防守压力,在进攻上也给予了马莱莱和巴索戈两名外援极大地支持。上半场开场不久,他就在前场与队友协作完成一次抢断,随后在左边路不停球直接传中,皮球准确地找到了高速插上无人防守的巴索戈,但喀麦隆前锋的左脚抽射竟然打了飞机。终于在比赛的第64分钟时,于汉超为球队打开了胜利的大门。进球后的于汉超冲向了角球区,高高伸出右手,单指指向了申花球迷的看台,队友们纷纷冲过来将于汉超紧紧抱住,这位老将的表情没有任何的变化,始终高高地举着手,看着已经陷入疯狂的申花球迷。这一刻,这个进球,是这位在低谷时期,在申花迎来“职业生涯新生”的老将,给予这家中国职业足球历史最为悠久的俱乐部30岁生日的最好礼物。

这已经不是于汉超本赛季第一次扮演申花的救世主角色。联赛中,于汉超一共贡献了6个进球,虽然在中超射手榜上并不能排在前列,但对于上海申花队来说,这6个进球个个关键,帮助申花取得了3胜3平,直接带来了12个积分。联赛第4轮客场对阵上海海港,于汉超下半场破门,申花1比1逼平对手;第5轮,他的绝杀破门,帮助球队主场1比0战胜大连人;第8轮,于汉超禁区外不停球远射打破僵局,申花最终主场1比1战平北京国安。第15轮,于汉超精彩地连停带过后,左脚斜射破门,申花客场1比0击败浙江队。第17轮,于汉超在第63分钟时鱼跃冲顶,帮助申花在主场2比1绝杀梅州客家;联赛倒数第二轮,在不利局面下,又是于汉超下半场后点头球破门,申花1比1从天津津门虎主场全身而退,保持住联赛第三的位置。

足协杯赛场上,于汉超打进3个进球。足协杯决赛首战,申花在客场对阵中乙球队云南玉昆,在没有外援出战的情况下,申花站在了被淘汰的边缘。在年轻的费尔南多扳平比分后,于汉超在伤停补时第5分钟打进了绝杀进球,帮助申花涉险过关。这个进球同样是一次突然启动的后插上,进球的位置和方式和足协杯决赛的进球也有一点相似。此外,在1/4决赛对阵打重庆铜梁龙时,于汉超在第14分钟帮助申花首开纪录,最终,申花2比0击败对手进入半决赛。而于汉超在足协杯赛场的第三个进球,就是绝杀山东泰山的这一球。他成为了这个赛季,申花队不折不扣的关键先生。

比赛之后,于汉超毫无悬念地荣膺了足协杯最佳球员。接受采访时,他总结道:“非常好,这是一个完美的结果。没有想到自己会是决定比赛的结果的人,在赛场上自己满脑子就是怎么完成教练的布置,没有一丝放松和多余的想法。只要我的能力达到申花的要求,申花需要我,我就愿意为申花战斗,为申花战斗到最后一分钟。”这是于汉超加盟申花之后所获得的第一个冠军 ,他也希望,这个足协杯冠军能够给新申花带来新的辉煌:“就像一支球队总有里程碑的比赛,我希望这场比赛给新的申花带来里程碑起点,希望年轻的申花未来能带来更多辉煌。”

明年,上海申花将再次出现在亚冠联赛的舞台上。2020赛季,申花队上一次征战亚冠联赛,虽然没有能够小组出线,但于汉超在小组赛中打进两球,有着极为精彩地表现。那是他加盟申花的第一个赛季。4年之后,“老妖”于汉超又一次站在亚冠赛场上,还能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