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里戈独造3球主导完胜 皇马如何破解伤病困局?

吴昊宇11-27 10:42 体坛+原创

加的斯0比3皇马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吴昊宇

刚过去的国家队比赛日,让皇马与巴萨苦不堪言。巴萨那边加维遭遇十字韧带重伤,直接告别本赛季,明夏出战欧洲杯和奥运会的希望也十分渺茫。皇马则折损了两名近期状态正处在上升势头的主力,卡马温加在法国队训练中受伤,维尼修斯则是在巴西队的比赛中伤退,检查结果显示两人都将伤缺至少数周。媒体人龙塞罗在文章中表示,在伤病名单越来越长的情况下,皇马上下都对于国际足联的密集赛程愤怒不已。安切洛蒂在对加的斯的赛前发布会上也表示,应对现状唯一的办法就是减少比赛场次,但西甲、欧足联和国际足联的做法却恰恰相反。

26.jpg

卜拉欣临战缺阵,罗德里戈临危受命

中场原本是当前皇马最不缺人的位置,但在楚阿梅尼尚未复出、卡马温加又倒下的情况下,皇马在对阵加的斯一战中只能派出没有正牌后腰的首发11人,莫德里奇、克罗斯和巴尔韦德三名更接近于8号位的中场球员联袂登场,在国家队比赛日期间得到休整的贝林厄姆重回首发。锋线上,安切洛蒂原本排出卜拉欣·迪亚斯与何塞卢的组合,但由于前者在赛前突发胃部不适,长途跋涉后原本坐在替补席的罗德里戈进入首发,皇马诠释了何谓屋漏偏逢连夜雨。

因为在中文社交媒体上的俏皮风格,加的斯俱乐部被中国球迷称为“加宝”。今夏在中国昆明举办的西甲希望杯上,加的斯俱乐部梯队将帅也对中国留有深刻印象,青训主管哈维尔·穆尼奥斯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俱乐部希望进一步助力中国青训,也欢迎更多中国球迷关注加的斯俱乐部的日常。本场对阵皇马,加的斯并未依靠密集防守和频繁犯规打乱比赛节奏,他们坚持与皇马进行对攻,也让门将卢宁做出了几次精彩扑救。

在开放的比赛场面下,皇马尽管阵容不整,但也再一次仰仗高效的进攻取得完胜,临危受命登场亮相的罗德里戈主宰了比赛。国家队比赛日前的两场比赛中,皇马都是在开局阶段打得较为顺利才最终完胜。对阵布拉加一战,首发的卜拉欣在上半场首开纪录,对瓦伦西亚一战,卡瓦哈尔开场不久就用世界波敲开对手城门。本场比赛罗德里戈的状态并未被近期在巴西国家队的不顺所影响,他在禁区前沿的冷静施射为皇马打出梦幻开局。比起赛季初多次射门却效率奇差的糟糕状态,罗德里戈近期的表现让人想起了他刚加盟时的冷静与灵性。国家队比赛日前,罗德里戈的出色发挥已经让皇马前场“三小”成型,而即使本场维尼修斯和卜拉欣均缺阵,罗德里戈同样能独自扛起锋线大旗。

下半场罗德里戈的第二个进球,将他的冷静展现得淋漓尽致。皇马在边路断球后形成前场多打少的反击机会,带球向前的罗德里戈不急于分球,而是一板一眼带球到禁区内,面对围追堵截横向盘带后再次射门得手。球队第三粒进球源自罗德里戈的助攻,贝林厄姆在禁区内逆足破门,而罗德里戈此前面对上抢的对手稳稳内切,随即将球传入禁区,则是这个进球的关键所在。本场过后贝林厄姆继续扩大在西甲射手榜上的领先优势,出战12场攻入11球,且其中没有一粒点球。

158e79fa213b4ae7b257d4d964406c1e.jpg

完胜难掩伤病困局

罗德里戈原本还有望制造本场的第四粒进球,可惜他与何塞卢两人同时反越位成功后,后者面对罗德里戈的横向分球忙中出错,痛失良机。本场比赛的何塞卢仍与之前多场的表现如出一辙,在场上足够努力,但急躁的心态显露无遗,与锋线搭档罗德里戈的冷静形成鲜明对比。赛季初期同样赶上维尼修斯缺阵,当时找不到球门方向的是罗德里戈,何塞卢则是皇马锋线上较为稳定的得分点。如今维尼修斯再度缺席,罗德里戈找回了感觉,何塞卢却陷入进球荒,不免再次让人为皇马锋线捏一把汗。近期多家西媒传出皇马有意在冬窗引进伊卡尔迪的传闻,阿根廷前锋的经纪人也证实确有此事,但还没进入实质报价的阶段。

3球领先大局已定之际,安切洛蒂换上多名青训小将,贡萨洛·加西亚和尼科·帕斯先后登场,冗长的伤病名单下,皇马愈发薄弱的板凳席显而易见。而皇马阵中现有队员也并非百分之百健康,本场表现不错的莫德里奇在第70分钟被换下时,看起来似乎同样带着伤病。安帅也在赛后发布会上承认,莫德里奇的腿部有些超负荷,此前他在克罗地亚队的欧预赛最后两战均首发上阵,也几乎都打满了全场。

本场重回首发的贝林厄姆同样没有百分百恢复状态,《马卡》报透露称,本场英格兰人在球衣中安装了保护肩膀的装置,从比赛中的一些瞬间也能明显看出他感到些许不适。兵不血刃拿下加的斯,皇马暂时超越本轮还没出战的大黑马赫罗纳,回归积分榜榜首,只是愈发薄弱的阵容还是令人担忧。维尼修斯长期缺席后,锋线不能总仰仗罗德里戈和何塞卢的二人转,皇马高层接下来将如何应对这一局面?是去问价伊卡尔迪等人选作为过渡,还是坚持从内部挖掘潜力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