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C罗”称来内地因朱辰杰 下一步目标中超

夏天11-26 17: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在接受央视《足球之夜》节目采访时,效力广西平果哈嘹的中国香港球员安永佳谈到了自己缘何来到内地踢球以及接下来的目标。他表示自己的下个目标是在中超踢球。

QQ图片20231126172715.png

安永佳是中国香港和新西兰混血,在中国香港出生的他出自港超杰志足球俱乐部青训,司职前锋。本赛季,他代表中甲广西平果哈嘹出战,收获15球,成为球队的队史最佳射手,也创造了中国香港球员在内地的进球纪录。

安永佳被内地球迷所熟知还是2022年东亚杯赛事,当时中国国家队凭借着谭龙的进球,1比0取胜中国香港队,而安永佳代表中国香港队身穿9号球衣出场并打满全场。回顾这场比赛,安永佳表示也正是因为这场比赛成为他到内地踢球的一个引子。他说道,“这个比赛给我的感觉就是我一定要去内地踢球。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只知道他在上海,5号(朱辰杰),他是一个很好的球员,防守得很好,所以带给我一场很难的比赛,帮助了我很多,给了我不同的想法。”

而在今年,安永佳还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了杭州亚运会,1/8赛决赛中,中国香港队凭借着安永佳的制胜球,1比0淘汰巴勒斯坦队,闯入8强。进球后,安永佳做了一个捂住耳朵的庆祝动作。对此,安永佳也解释道:“在比赛前,可能很多人不相信我们能赢几场球,那时候很多人有不同想法,很喜欢讲话,所以这个庆祝动作就是想让那些人安静一点。”

之后,中国香港队在八强赛中,1比0取胜伊朗,历史性的进入四强。而在比赛中,安永佳完成了一次头球助攻,对此,他回忆道,“我知道伊朗队的左后卫比较矮,我想我一定要赢下这个头球争顶,潘沛轩在中间,没有人在他旁边。很高兴我争下了这个头球,给他一个很好的机会进球。”对于中国香港最终创造历史进入四强,他表示,“我们赢下这场比赛,全部球迷都留在场内(与我们庆祝),我们很多球员都哭了,全部的球迷都在很大声的唱歌,跟我们一起分享这个时刻。”

本次世预赛,安永佳继续入选中国香港队,而同样来自中超的中超浙江队的梁诺恒、梅州客家的茹子楠、大连人队的劳烈斯以及前广州富力球员陈俊乐均榜上有名。最终中国香港队在首轮0比4不敌伊朗,次轮则是在落后的情况下2比2逼平土库曼斯坦,收获1个积分。

有着俊朗的外表,安永佳也受到了广大球迷的喜爱,而他也被球迷称之为“中国香港C罗”。本赛季,广西平果哈嘹最终以54个积分的成绩位列联赛积分榜第四名,无缘冲超。对于自己的下个目标,安永佳说道,“我的目标是我很想在中超踢球,但是我知道我不可以想太多,每天的训练都要进步,在场上要有好的表现,要进球。如果这些我都能全部做好,可能我有机会去中超踢球。”

安永佳的父亲在接受《足球之夜》采访时说:“我们为他感到自豪,我们都爱足球,我曾经也是足球运动员,如今儿子也从事这项运动,实在是太棒了。”而他的母亲对于他踢球也是非常踢球,她支持道:“关于我儿子踢球这件事,对他来说很重要,所以我们都支持他训练和比赛。”

文/夏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