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菲韩悦会师女单决赛 国羽中国大师赛冲击三冠

李婷11-25 23:1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深圳报道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25日晚间结束了半决赛的较量,三名晋级四强的女单没有输掉外战,提前包揽冠亚军,但三对晋级四强的男双输掉外战,梁伟铿/王昶将和兰基雷迪/谢提争冠,再加上郑思维/黄雅琼内战的胜利、赵俊鹏外战的失利,国羽将在今天去冲击三个单项的桂冠。

XxjpseC007185_20231122_PEPFN0A001.jpg

三名选手齐聚四强的是女单。在韩悦和王祉怡的内战中,上个月北极公开赛决赛交手获得胜利的韩悦再度取胜,甚至比上一回打得更轻松一点。赛后韩悦表示,自己根据上次的比赛进程做好了三局多拍的准备,在场上即便落后心态也没有起伏,比较敢打,所以整体发挥比较理想,两局拿下了比赛。

在韩悦胜出后,陈雨菲和金佳恩的比赛还没有开始,但韩悦已经断言:“我觉得决赛肯定是跟陈雨菲了,自己就是去冲击吧。”陈雨菲也没有辜负队友的期待,对金佳恩同样以2比0取胜,赛季第七次晋级决赛,同时也是连续第五站比赛杀入决赛。

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陈雨菲表示在防守端做的比较满意,虽然整个人还是很疲累,但会主动让自己积极一点,告诉自己“你是可以的,”因为这样“身体就能接收到积极的信号和态度”。

对于女单本站和近一段时间以来的优异表现,陈雨菲表示:“我们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女单组一直在进步,这种进步大家也会慢慢看到的。”至于决赛,她是抱着互相学习的态度,希望用更放松的心态给现场观众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三组选手齐聚四强的也是男双。备受关注的外战来自于何济霆/任翔宇对阵头号种子兰基雷迪/谢提,首次交手,中国全新组合已经拿出了自己的最好状态,但给对方的压迫性还是不够,也没有找到更好的得分办法,最终以15比21、20比22输掉了这场比赛。

XxjpseC007167_20231123_PEPFN0A001.jpg

不过能够跟世界最强男双拼到这个地步,对于才搭档六战的何济霆/任翔宇来说已经是一个不错的发挥了,就看决赛,在25日深夜击败陈柏阳/刘毅的世界第一梁伟铿/王昶如何去击破印度“黑塔”组合。

两组选手携手晋级并在半决赛提前遭遇的是混双。从上周日熊本的决赛到这周六深圳的半决赛,郑思维/黄雅琼和冯彦哲/黄东萍不到一周时间再度交手,获胜的依然是前者。对于整场比赛,郑思维表示:“前半段比分咬得挺紧,但我们做好了足够的耐心准备,没有着急,和上一站发挥得差不多。”

赢得这场内战后,他们将在决赛迎战老对手徐承宰/蔡侑玎,对于这场冠军争夺战,黄雅琼说会做好最困难的准备:“每次跟他们打都很胶着,都是多拍,他们出球线路多变,我们一定会盯得更紧一些,把最近比较好的更方面状态维持下去。”

四强之中唯有一棵独苗的是女双。未能和队友郑雨/张殊贤在半决赛会师,“凡尘”再度迎来了老对手福岛由纪/广田彩花的挑战。贾一凡还记得双方首次交手是2015年:“当时我们在大阪赢了,但很快去到新西兰又输了,这么多年我们就是这样输赢输赢的。”

XxjpseC007173_20231123_PEPFN0A001.jpg

说起来,这对日本组合是”凡尘“最喜欢的选手了,贾一凡说:“他们受伤之前我觉得是世界最厉害的女双,技战术能力非常强非常全面,后面遭遇严重伤病成绩下滑,但一直努力调动回归,非常顽强,我很喜欢他们两个,可以说是我的偶像,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这样一场惺惺相惜的比赛,陈清晨/贾一凡开局打得颇为积极,但首局拿下后却被对手完成逆转,不过1比2的结果也并不难以接受,贾一凡解释道:“因为第二局换边后风向变了,所以我们预想到会很难打,而且清晨病好了之后体能没有恢复,多拍没有之前打得好,不过我们今天能够很直观面对输赢,可以很理性去总结经验,用失败来期待下一次的成功。”

虽然无缘女双四强,但“凡尘”本赛季的征程还没有结束,十二月还有年终总决赛在等着他们,陈清晨表示亚运会之后自己心态状态都有问题,来了深圳之后其实打得不错了,总决赛还是要做更好的调节,保证身体健康最重要。

四强之中唯有一棵独苗的也是男单。但这场半决赛的结果也和女双如出一辙。面对日本选手西本拳太,赵俊鹏甚至没能像丹麦公开赛那样打满三局,而是很快就以两局败北,目送日本选手会师男单决赛。

对于自己本场比赛、本赛季比赛的发挥,赵俊鹏表示:“自己确实速度没有他快,防守反攻找不到机会,而今年以来整体成绩不理想,一直处在低谷,所以底气没有那么足,但通过这次进到四强,还是要积极调整好好总结,去备战下个赛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