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旅欧军团自费包机赶场欧洲 国安旧将长谈李可

王晓瑞11-22 15: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深圳报道

中韩之战赛后,金玟哉是韩国队当中,最后一位走上大巴车的球员。此前,他驻足球员通道约十几分钟,与前国安队友李可攀谈许久。然而,等到金玟哉走到记者们面前接受采访时,韩国队新闻官提醒道:只允许媒体们提问三次,原因是他与其他几位队友需要即刻前往宝安机场,当天晚上返回首尔。而据了解,这趟航班是几位韩国旅欧球员自费租下的包机,这在以往并不多见。

金玟哉_副本.jpg

21日晚上和金玟哉一起登机的球员,还有孙兴慜、李刚仁、黄喜灿,以及要返回西亚的金承奎。其实,他们的第一站目的地也是首尔,只不过要比大部队提前返回韩国。对此,韩国足协人士释疑,“他们都是活跃在欧洲联赛的球员。此次集训结束以后,这些选手很可能在明年3月国际A级比赛日之前不再回到韩国,因此向球队表达了想要提前返程,和家人们一起度过短暂休闲假期的态度。在得到允许后,就率先踏上了航班。”

但实际上,诸如金玟哉和李刚仁,都在欧洲时间周五晚上有俱乐部赛事在身,所以,能够陪同家人的时间最多只有几个小时,22日白天,便要转机再赴欧洲。对此,金玟哉的回答很是自然,“大家都是一样,没有什么特别困难的地方。”但据记者了解,也不是所有的旅欧球员都要乘坐这架包机,比如效力丹麦中日德兰的曹圭成,他就跟随大部队在22日返回韩国,然后转机飞回北欧。

而谈及同中国队的较量,金玟哉直言,“我认为这会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但是,进攻球员很早取得进球,所以要比我们所想象得容易一些。”至于赛前他所提到的零封,金玟哉复盘称,“有什么启发可言呢?我认为不让对方进球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如果在比赛开始就丢球,无论什么比赛都会很难进行。我觉得,无论哪个对手与我们比赛,都要以不失球为目标,我很满意在这一场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相比较金玟哉,李刚仁也是在赶飞机前,匆匆接受媒体采访。外界所关注的,是他没有取得进球,但送上了1个助攻,还创造出5次关键传球,外加3次成功突破。李刚仁赛后说,“因为球队取得胜利,并且拿到3分,所以没有什么值得遗憾。今后还会有更多的比赛、大赛等着我们,球队将更加团结在一起,为展现出更好的面貌而努力。”

至于在比赛中所遭受的激光笔影响,李刚仁几乎没记在心上,“不知道有这样的行为,我是完全没有问题。”他直言,“在比赛中,想的最多的是展现出更好的面貌,因此产生很多动力。所有球员都是如此,因为很想拿到3分,所以才会得到3分。”

由于此役大概率是韩国队2023年最后一战,李刚仁也总结称,“我觉得2023年有美好的回忆,美好的经历,是学到很多东西的一年。每一年对我来说都是很好的经验,很好的回忆。无论艰辛、困难,都能成为一种经历,我正在学习中。”当然对亚洲杯,他也满怀期待,“我认为我们能够获胜要归功于球迷。我会竭尽全力做好准备,在亚洲杯上展现出良好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