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预赛对手明天揭晓 中国国奥今晚再战塔吉克斯坦

马德兴11-22 11: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男足国家队昨天战罢与韩国队的一场世预赛之后,已经结束了2023全年的赛事任务。国脚们已经离开深圳,或返回俱乐部准备稍后时间展开的足协杯决赛或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两轮比赛;或已经开始休假。下个月中上旬,国家队将重新集中,为明年1月12日展开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进行准备。而在国足的赛事任务完成之后,中国2001年龄段U22国奥队决赛阶段比赛的对手将在明天揭晓。中国队将以第四档次身份队伍参加分组抽签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122105942.jpg

据悉,第六届U23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暨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足亚洲区决赛阶段比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定于明天(11月23日)在卡塔尔多哈西湾的一家酒店内进行。在这之前,亚足联曾下发通知计划在总部吉隆坡进行。

根据亚足联的相关规定,U23亚洲杯赛的分组抽签以上一届赛事的成绩作为分档依据。中国99年龄段队伍因受到疫情的影响,退出了2022年第五届乌兹别克U23亚洲杯预选赛,自然也就没有成绩。所以,中国队只能以第四档次队伍的身份参加分组抽签。在其他15支参赛队中,印尼队和中国队一样,也没有获得上届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其余14支球队全部都是上届决赛阶段比赛的参赛队,所以按照成绩进入各档,只有进入到上届八强中的土库曼队以及小组赛中被淘汰的伊朗队(上届排名第12位)两队无缘本届决赛阶段比赛。

微信图片_20231122105953.jpg

根据上届成绩,16支参赛队的分档情况如下:

第一档次:卡塔尔队(东道主)、沙特队、乌兹别克队、日本队;

第二档次:澳大利亚队、韩国队、伊拉克队、越南队;

第三档次:泰国队、约旦队、阿联酋队、科威特队;

第四档次:马来西亚队、塔吉克队、印尼队、中国队。

据悉,分组抽签将在11月23日多哈当地时间中午12时(北京时间下午17时)开始。

微信图片_20231122110009.jpg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中国队能和东道主卡塔尔队同组,可能将会是一支“好签”,正常情况下,东道主所在的小组对手都不会很强,这反而为中国队也创造了机会。

中国男足国奥队目前正在组织集训,并定于今天(22日)晚上和来访的塔吉克斯坦国奥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3天前的第一场热身赛中,中国国奥队以1比2负于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