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之差未能保住美巡参赛卡 袁也淳期望新开始

水冰11-20 1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2022-23美巡赛秋季赛季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RSM精英赛,当地时间周日下午在佐治亚州海岛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中国大陆球员袁也淳在决赛轮的最后两洞连续抓下两只小鸟,交出70杆的单轮成绩,以低于标准杆7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68位,获得3.2个联邦快递杯积分。他最终未能留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榜前125名之内,以1分之差落后于特洛伊·梅里特,排在第126位。瑞典新秀卢德维格·阿伯格以低于标准杆29杆、领先第二名4杆的成绩夺冠,赢得自己在美巡赛上的第一个冠军奖杯。

微信图片_20231120101739.jpg

“这周的压力确实蛮大,因为进入这周的时候位排在第125名。”袁也淳说。他在上周的百慕大锦标赛上排名单独第四位。赛季结束时,排名前125位的球员才能获得下赛季的全卡会员资格。

“周四、周五两天,我还是稳扎稳打的,”袁也淳说,“但在周末,我的身体感觉不大舒服,背部一直困扰着我。”他在比赛的前两天打出66-69杆,成为参赛的四位中国大陆/中国台北球员中,唯一一位晋级的。但本周租住的爱彼迎客房床垫太软,让他的背部从周四开始就感觉不舒服。

以一位之差错失下赛季全卡,袁也淳觉得并不是特别大的问题。“第125名和第126名的差别并没有非常大,不用太担心,”他说,“我已经有一年了的经验了,希望明年能有一个更好的开始,参加更多的比赛,并发挥出色。”

在美巡赛的第一年,袁也淳经历了低谷,也有过光辉时刻。六月的加拿大,是他第一次闯进美巡赛前20名,而他在多伦多的前两天结束后甚至单独领先,创下纪录。上一周在百慕大,又是他第一次尝到美巡赛前五的滋味。

“这个赛季的开局确实很艰难。 这是我的新秀年,绝对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袁也淳说,“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曲线,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在最后一组出发之类的。这是一个让我学习和成长的很棒的赛季。”

虽然没能留在前125位,但袁也淳仍然有参加下赛季部分比赛的资格。按历史统计,他,以及窦泽成,都将有机会参加大概10场比赛。如果表现出色,两人完全可以一步步地参加更多比赛。而另一方面,下赛季的美巡赛资格考试决赛轮将于12月14日-17日在美巡赛总部所在地杰克逊维尔举行——就在袁也淳的家门口——排名积分榜第125位之后、不低于第200位的前40位球员都有资格参加。袁也淳、潘政琮(130)和窦泽成(133)都在这个资格名单上。另一位中国台北球员俞俊安则排在第112位,顺利拿到下赛季的美巡赛全卡会员资格。

“我很可能会去参加资格考试”,袁也淳说,“如果能在资格考试上获得前五名,还是会比第126名要好得多。”

比赛完毕,从会所离开后,袁也淳与等待在一旁的家人和朋友亲密拥抱。

“现在自己的感觉,更多的是一种解脱,”袁也淳说,“这个比较漫长的赛季总算结束了。从去年九月开始一直到现在,确实没怎么休息过。”

微信图片_20231120101711.jpg

阿伯格在赢得本场比赛的冠军后,获得了参加 2024 年前三项标志赛事的资格。他在世界高尔夫官方排名上将上升到第 32 位,这位才华横溢的瑞典人也将在下赛季开始参加大满贯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