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练兵轻取弱旅,新人辈出德帅功不可没!

武一帆11-17 09: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你说不认识现在的西班牙国脚?没关系,对方教练也不认识。就是这样一支日日新、月月新的球队,在通往欧洲杯的道路上越走越顺。客场3比1轻取塞浦路斯,加上另一边苏格兰最后时刻才逼平格鲁吉亚,西班牙稳坐小组榜首位置。提前完成出线目标后,西班牙的任务就是整合、练兵和提高。

此次集训又有新面孔:赫罗纳的亚历克斯·加西亚、马竞的罗德里戈·里克尔梅和勒沃库森的格里马尔多。里克尔梅上赛季也是在赫罗纳打出名堂,这就算是对西甲榜首球队的褒奖,也显得有些保守了。而格里马尔多更是首次入选就获得首发机会。当然这在如今的西班牙队也不算什么新鲜事,毕竟他一个28岁的老大哥,最后一次入列国字号还是10年前,而加维、亚马尔们早就跳级且成名了。

此番召入并重用格里马尔多,原因很简单,一是巴萨的巴尔德近期状态实在说不上好,二是格里马尔多所在的勒沃库森今年实在太强了。豪门都盯上了主教练哈维·阿隆索,可惜“药厂”只有格里马尔多这一个西班牙球员。虽然本场客场作战,但由于对手实力摆在那里,是个很好的练兵机会。因此首发罕见地出现了4位皇家社会球员,阿森纳门将拉亚也打满全场。并不是主教练德拉富恩特标新立异,在人员名单上大搞创新,实在是非豪门球队的球员更年轻、更有竞争力。

1700182882635061514.jpg

拉明·亚马尔

1700182893529013339.jpg

罗德里戈·里克尔梅

比赛进展比预想中还顺利。开场不到5分钟,西班牙几次一脚传递轻松拉开防线空当,何塞卢错过门前强点机会,后点跟进的亚马尔像个已经踢了10年职业比赛的老将那样冷静扣过门将,又晃开封堵的后卫将球推进空门。第20分钟,格里马尔多送出助攻,奥亚萨瓦尔面对出击封堵的门将只需轻轻一拨,球慢悠悠地沿着门线滚进网里。又过了7分钟,奥亚萨瓦尔开出角球,何塞卢轻松摆脱后卫将球推进大门。这之前,苏维门迪还有一脚远射被门柱挡出。总之两个字,轻松。

可能是轻松过头,西班牙随后遭受一些挫折。表现很积极的奥亚萨瓦尔拉伤被换下,而登场的两位新人里克尔梅和亚历克斯·加西亚显得有些紧张局促。西班牙在没有更强攻势的情况下,反而被对手抓了一次反击。在阿森纳偶有争议表现的拉亚之前有一次精彩扑救,但没能阻止皮莱斯进球,露出失望神情。这多少给德拉富恩特提醒:就西班牙现在的后防,再弱的对手也随时可以咬上一口。

1700182899730006845.jpg

格里马尔多

1700182928420048258.jpg

德拉富恩特

德拉富恩特上任近一年,除了开局两场遭遇些波折,之后几个月一直顺风顺水,拿了欧国联冠军,又提前确保欧洲杯席位。这个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光头大叔,在提拔新人、建队和实战各方面似乎都不比前任路易斯·恩里克差,甚至可以说做得更好。而他更低调谨慎的性格当然也营造了更缓和的舆论环境,即便一度受到足协丑闻波及,也及时低头认错,避免社会风潮影响球队发挥。就现在西班牙联赛的状况和人才水平而言,如果能将现有状态保持到欧洲杯,能否出成绩先放在一边,至少要给德拉富恩特一个客观的好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