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熙桓制胜分 新浪杯职业业余比洞赛黎佳韵队捧杯

水冰11-16 2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11月16日,新浪杯职业业余比洞赛星期四在风神高尔夫球会哈沃斯球场落下帷幕。黎佳韵率领的红队13比7战胜程军率领的蓝队,第二次捧起奖杯。

image.png

红队捧杯

北京15岁男孩昌熙桓在16号洞推入55英尺长推抓到小鸟,取得2洞领先,接着在随后一个洞推入8英尺保帕推杆,赢2洞剩1洞,为红队取得制胜一分。之后,他拥抱队友周彦含哭了起来。

“这是我第一次在高尔夫赛场上哭,”16岁昌熙桓说,“我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了,可能是看到队友了,情不自禁。”

同龄人周彦含更早出发,赢5洞剩4洞战胜肖博文,他说与昌熙桓拥抱的时候有点摸不着头脑。“我也不知道,我有点懵,”周彦含说,“我不知道他赢了,还是输了。我还以为他输了才哭的。”

image.png

昌熙桓

红队的铁杆粉丝都理解为什么昌熙桓会哭。昌熙桓是起点中巡六冠王,红队之中业余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可是昨天他和纪钰爱搭档,输5洞剩4洞负于刘恩骅/曹欣妤。而今天他对阵罗学文一开始也处于劣势,在7个洞之后落后3洞,然而他却顶住压力,最终逆转取胜。

“今天我没有想到自己能取胜,我只是努力打到18号洞,我并不知道这一分的重要性,事后才知道这是制胜的一分,”昌熙桓说。

第三组周彦含今日对阵肖博文。13号洞,周彦含抓到小鸟赢下一个洞,14号洞肖博文三推吞下柏忌,周彦含再赢1洞,最终赢5洞剩4洞,为红队夺取今天第一分。

第一组比赛蓝队佘梓瀚对阵红队白翔匀,带着1洞领先进入最后一个洞,可是因为击球下水,双方打平。第二组红队周子勤带着一洞领先进入最后一个洞,也击球下水,两队也打成平手。

之后女子职业开始为红队得分。蔡丹琳对阵安彤,从第一洞开始就处于领先位置,赢5洞剩4洞取胜。曾莉棋与倪梓心展开拉锯战,赢3洞剩1洞取胜,最终制胜一分落到了昌熙桓这一组。

虽然昌熙桓这一组让人看得动容,别的比赛也很有意义。比如曾莉棋在取得单人对决赛之后,成为红蓝两队唯一3战3胜,取得3分的选手。

“其实赛前我并不太想打36洞,可是队长说你的技术特点适合打四人二球赛,所以最终将我派上阵,另外我也不太想对抗倪梓心,因为她的距离比较远,我在距离上不占优势,”曾莉棋获得最佳女子职业球员奖之后说,“最终我觉得队长的策略是正确的,这样的部署很好,我也很高兴能为红队赢下3分。”

与此同时,刘恩骅赢2洞剩1洞战胜方泽乾,两人分获最佳男子职业球员奖和最佳男子业余球员奖。刘恩骅为蓝队获得2分,方泽乾为红队赢得2分。

曹欣妤赢1洞战胜石昱莉,为蓝队获得2分,取得最佳女子业余球员奖。曹欣妤说:“虽然获得了最佳业余球员奖,可是感觉自己并没有帮上忙,毕竟最终的赢家是红队。”

今天压轴出场的一组是张新军对裘子航。张新军一直处于上风,16号洞裘子航第二杆打出界,承认失败,张新军赢3洞剩2洞取胜,总共为蓝队贡献1.5分。

红队队长黎佳韵在评论最后一天的比赛时说:“昨天我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一些组我没有安排好,所以觉得今天是五五开,可是我们开始今天时领先3分,只需要获得6分就能取胜,所以我说我们取胜的希望是七成。今天女生一下去就取得很大优势,给红队吃了一颗定心丸。接下来男子业余给了我们很多惊喜,特别是昌熙桓,他一开始落后挺多的,可是他连续赢了几个洞,将局面扳了回来。我相信今天的这场比赛对他整个高尔夫生涯是一个很重要的经历,我相信这也是新浪杯的意义,后浪逐新。前辈传帮带,提携后辈,共同进步。”

新浪杯职业业余比洞赛联合微公益,推出“小鸟公益时刻”,在风神高尔夫俱乐部哈沃斯球场12号洞设立公益洞。两天三轮比赛,该洞每出现一只小鸟,新浪杯将以主办方和球员的名义,通过微公益平台向“百万森林计划”公益项目捐赠1000元。张新军、倪梓心、隋响、纪钰爱、昌熙桓、曾莉棋、方泽乾在赛事中总共抓到7只小鸟,总共捐出7000元。

image.png

2023新浪杯职业业余比洞赛圆满落幕

新浪杯职业业余比洞赛由新浪高尔夫主办,广东高尔夫球协会支持,中女职联合承办,广州风神高尔夫俱乐部为承办球会,本次比赛得到了微博、新浪新闻、微公益的大力支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