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杯职业业余比洞赛首轮 红队5.5比2.5领先

水冰11-16 07: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11月15日,经过新浪杯职业业余比洞赛第一日4组四人四球赛和4组四人二球赛,黎佳韵带领的红队以5.5比2.5,领先程军带领的蓝队3分,星期四将在风神高尔夫俱乐部哈沃斯球场冲击第二冠。

上午4组四人四球赛,红队赢了3组,获得3分,蓝队仅赢了1组,比分为3比1。下午4组四人二球赛,红队赢了2组,平了1组,蓝队再次只赢1组,比分为2.5比1.5。

微信图片_20231115231527.jpg

方泽乾与曾莉棋

红队曾莉棋/方泽乾赢了2分,而且两场都是大比分取胜。上午四人四球赛,他们对阵佘梓瀚/张铭语,11号洞开始连续赢3洞,取得5洞领先,虽然张铭语在14号洞推入25英尺长推抓到小鸟延续了比赛,仍然不敌红队。曾莉棋/方泽乾赢4洞剩3洞结束比赛。下午四人二球赛,他们对阵仝扬/张雅惠,从四号洞开始的7个洞中赢了6个洞,10个洞之后取得5洞领先,同样赢4洞剩3洞取胜。

方泽乾说:“在比赛过程中,我没有会输的感觉,这是很不一样的地方。感觉比洞赛每次都在赢,永远都是胜利的记忆。比赛过程中,真的没有一刻,觉得自己会输。”

微信图片_20231115231525.jpg

刘恩骅/曹欣妤

蓝队全天只赢了两场,上午四人四球赛,刘恩骅/曹欣妤合作抓到9只小鸟,赢5洞剩4洞战胜纪钰爱/昌熙桓,为蓝队赢得了第一分。下午四人二球赛,他们对阵石昱莉/裘子航,展开了激烈战斗,直到最后一个洞才分出胜负。17号洞,石昱莉从沙坑中切球上来,裘子航推入10英尺小鸟推,取得1洞领先。最后一个洞,刘恩骅的30英尺小鸟推没有推进认输,输1洞告负。

“我为自己的表现打100分,今天是我的生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棒的生日礼物,”裘子航激动地说,“我和搭档石昱莉一路聊得很开心,虽然她的状态不是非常好,但是我一路都在鼓励她,我想我们的团结也是今天取胜的关键。”

微信图片_20231115231523.jpg

裘子航

肖博文/安彤赢2洞剩1洞战胜孙嘉泽/周彦含为蓝队赢了另外一场。17号洞制胜一刻非常惊险。肖博文49码的切杆进攻炮台果岭,打短,小球滚回来还剩下20码,可安彤一切切到5英尺,赢下该洞取得胜利。

然而别的比赛,大部分时候都是红队在得分,包括上午蔡丹琳搭档周子勤赢3洞剩2洞战胜罗学文/王梓萱。

微信图片_20231115231526.jpg

张新军

甚至上午的焦点之战:张新军/倪梓心对阵孙嘉泽/周彦含也是如此。周彦含冲劲十足,五号洞,重庆15岁小伙170码之外8号铁打到8英尺射下老鹰,打败张新军抓到的死鸟。最后阶段16号洞,周彦含9号铁打到10英尺抓到小鸟,取得1洞领先,并坚持到最后。

微信图片_20231115231524.jpg

孙嘉泽与周彦含

周彦含说:“这是意外的一分,新军大哥在美国打了多年,我很想向他学习一下,很高兴最终取得胜利。”

今天最后一组比赛:张新军/张铭语对阵隋响/白翔匀是关注最多的一组,主要是结束的方式。张新军在17号洞暗淡的光线下错过了6英尺小鸟推,延续了平手的局面。双方来到18号洞时天色已晚,双方都希望以平局结束这一组赛事,而在咨询裁判之后,张铭语用铁杆开球出去,双方随即握手言和,各得半分,这也是第一日比赛唯一平局,也让红队进入最后一天时领先3分。

星期四为12组单人对决赛,对阵图如下:

image.png

“这样一个结果,我有些预料到了,有些没有预料到,”蓝队队长程军说,“我预料到了男子职业与女子业余的年龄差距有点大,在交流上不像女子职业与男子业余那样顺畅。可是没有预料到男子业余打得很亢奋,与之相对,女子业余打得却有点胆怯,我想这就是红蓝两队的差别。其实双方的实力并没有相差很多,基本上是旗鼓相当。”

在展望未来的时候,黎佳韵表示明天的12组单人对决赛,并不能掉以轻心,每一组的胜负概率仍然是五五开。“虽然领先3分,可是我觉得很可能胜负不会太早决出来,”黎佳韵说,“说到总的胜负,我想红队的取胜概率为7比3。”

新浪杯职业业余比洞赛由新浪高尔夫主办,广东高尔夫球协会支持,中女职联合承办,广州风神高尔夫俱乐部为承办球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