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杯职业/业余比洞赛 张新军/倪梓心搭档出赛?

水冰11-13 19: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新浪杯职业/业余比洞赛第一个官方练习日总是让我们能前瞻到正赛中有可能的组合。

黎佳韵战队的三组分别是:

(1)白翔匀(A)、周子勤(A)、隋响、曾莉棋

(2)昌熙桓(A)、裘子航(A)、纪钰爱、石昱莉

(3)周彦含(A)、方泽乾(A)、孙嘉泽、蔡丹琳

程军战队的三组分别是:

(1)肖博文、佘梓瀚、张铭语(A)、安彤(A)

(2)张新军、罗学文、倪梓心(A)、王梓萱(A)

(3)刘恩骅、仝扬、曹欣妤(A)、张雅惠(A)

作为本届新浪杯唯一站上过男子美巡赛舞台的选手,张新军吸引到最多目光,从练习轮来看,他的搭档不是倪梓心,就是王梓萱。倪梓心是程军战队战斗力相对较强的女子球手,她已经拥有两场女子中巡胜利:高尔夫酒挑战赛和女子中巡季前赛。王梓萱则在青少年比赛中赢了许多次,在职业比赛中也崭露头角。强强组合或者经验互补都是逻辑上的选择。

图片 1.png

张新军与倪梓心赛前试场

“(因为多年在海外征战)蓝队中女生我都不认识,今天是第一次见面,我想最后与谁搭档,可能需要在更深入了解之后,由队长来帮我们做决定,”张新军说,“在这种赛制之下,关键是放轻松。我们一起将战术制定好,然后去执行,不要去想别的。比洞赛的赛制与比杆赛不同,每一个洞我们都要力图战胜对手。我们要打得放松、开心。”

作为久经沙场的选手,张新军不会畏惧红队中任何一名队员,不过他也希望这是一场“友好”的赛事:“实话实说,因为过去几年都在国外比赛,最近一次在国内比赛要回到两年前的全运会,因此对红队并不是特别了解。我觉得对谁都行,我会尽量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为蓝队有所贡献。

“从心底来说,我们必须要战胜红队,可是希望比赛过程中,大家能打得开心点,氛围好一些。我算是队伍中最年长的前辈了,跟这些小朋友一起比赛,也希望他们能在场上放松一些,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图片 2.png

张新军

话是这样说,红队的小朋友已经跃跃欲试,准备对抗他们的头号强敌,最好是打败他,一战成名!黎佳韵说红队好几个小朋友已经主动请缨,希望在最后一天的单人对决中对抗张新军。可是如果蓝队队长程军率先抛出张新军组合,红队队长黎佳韵会怎么接招呢?她会将一对强强组合,比如曾莉棋和周子勤派出去吗?

曾莉棋和周子勤是红队经验最丰富的一组。周子勤今年第三次出战新浪杯,而曾莉棋从2021年蓝队换到2023年红队。两人都是杜松学院的学子,相识有10年时间。

图片 3.png

周子勤

“蓝队之中除了大军哥(张新军)是一个未知数之外,其余我都比较熟悉,我们在中巡赛上都同组过,实力都很强,”周子勤说,“和谁对抗,会听从队长的安排。我不会主动提出来与大军哥对抗,因为我知道队里有好几个都想与他对抗,可是队长安排我与他对抗,我也不会拒绝,因为我也很想跟他学习学习,同时也给自己一种挑战。”

黎佳韵也有可能采取另外一种策略,比如将全队年龄最小的昌熙桓派出去对抗张新军,“后浪逐新”,将压力甩给张新军。在这个问题上,昌熙桓与张新军的态度相似,觉得任谁都可以,他回答说:“会努力向前辈学习。我的目标是打好每一杆。”

从练习轮来看,纪钰爱或许是昌熙桓的搭档,尽管今天他们才第一次认识。纪钰爱说如果黎佳韵队长将他们派出去对抗张新军,他们不会畏惧,因为“初生牛犊不怕虎”,而她也相信自己可以和昌熙桓搭档好。

图片 4.png

纪钰爱

“之前看到过他(昌熙桓)的消息,也听到了他的传说,他是一个相当厉害的球手,”纪钰爱说,“今天与他打过了,他最厉害的部分是攻果岭,感觉他绝不会丢球似的。另外他的距离,在他这样一个年龄,也是不错的。我们俩的球路相同,我相信我们能有不错的发挥。”

当然,新浪杯是一场团体对抗赛,战胜张新军不等于战胜蓝队,别的组合也需要却一个个攻克,而裘子航主动表示:如果对阵刘恩骅也不错。从赛前的分组来看,海南17岁小伙很可能和上海姑娘曹欣妤搭档。

图片 5.png

左至右:曾莉棋、隋响、白翔匀和周子勤

“我更希望挑战一下刘恩骅,因为今年他的状态很不错,在奖金榜上排名第三,”裘子航说,“我相信我能从他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肯定是一个很好的体验。我与他比较熟悉,小时候我没有他那么厉害,也想看一看这次能不能突破。”

程军战队和黎佳韵战队各自表达了决心,可新浪杯的第一轮排兵布阵要到明日才会公布,练习轮或许只是双方队长释放的一个烟雾弹。正如曾莉棋说的,“今天晚上我们还会开一次会,其实最终怎样搭配,我们也不知道,甚至队长也很犹豫。”

新浪杯职业业余比洞赛由新浪高尔夫主办,广东高尔夫球协会支持,中女职联合承办,广州风神高尔夫俱乐部为承办球会,15日和16日将于广州风神高尔夫球会哈沃斯球场上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