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迪马尔科轰入超级吊射 国米延续世界波传统

小五11-13 10: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国际米兰主场对弗罗西诺内的上半场比赛,主队挥霍大量机会,迟迟敲不开对方的大门。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只见迪马尔科边路附近拿球,一个大脚带着非常离谱的轨迹朝底线而去,身边的老记者已经破口大骂,谁料皮球开始急速下落,径直飞进了网窝。老记者急忙改口称赞,就像迪马尔科赛后自己所说,“幸亏这球进了,不然肯定会收到很多我意想不到的辱骂声吧。”

dimarco.jpg

赛后测算,迪马尔科起脚点距离球门远至56米,更难能可贵的是,这球是在靠近边线的位置完成的,比普通的中圈吊射更为罕见,观赏性也更强。从此,迪马尔科的个人档案再次刷新,之前的诸多进球会被归入档案中,对弗罗西诺内的超远世界波成为迪马尔科的职业生涯代表作。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世界波对迪马尔科来说并不稀奇,他进过直接任意球,远距离射门甚至还曾打进过国米的球门,本赛季对恩波利他也曾贡献一记精彩绝伦的凌空抽射。但这些进球的精彩程度,仍不及今晚吊射所带来的震撼。不用怀疑,迪马尔科这脚本就是要射门的,他赛后透露,“我先看到了邓弗里斯,然后观察到门将站位靠前……”对方门将图拉蒂曾是国米青训球员,也是一个死忠国米粉,两人或许早就相识,迪马尔科也没给图拉蒂面子。

int fro 43.2.gif

这是一粒足以进入普斯卡什奖候选的进球,迪马尔科的名字将和最佳进球奖项关联到一起。有时候足球比赛只因为一个进球,就会让球迷记住一名球员的名字,进而让人喜欢上这名球员。何况迪马尔科还是国际米兰的“太子爷”,是一个闯荡漂泊过后重新归队证明自己的自家青训产品,甚至从小混迹于北看台,所有球迷歌曲不仅耳熟能详,还能随口领唱。如今的北看台对于将歌声献给他已经不再热衷,他们更愿意将“我们中的一员”的歌声献给马库斯·图拉姆,献给帕瓦尔,也许他们知道,迪马尔科本来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并不需要大声宣布。

国际米兰是有超远距离世界波传统的,从雷科巴面对恩波利的华丽弧线,到斯坦科维奇先后面对沙尔克04和热那亚的两脚抽射,迪马尔科继承了他们的衣钵。和这两位蓝黑前辈不同的是,迪马尔科是后卫出身,进球本不是他的职责,但防守球员的身份阻挡不住他想要进球的梦想。以后卫身份在靠近边线的位置完成超远距离吊射,或许很多人联想到了对阵巴塞罗那的弗洛伦齐。完成这个进球之后,迪马尔科成为五大联赛近4个赛季以来每个赛季都至少贡献2球2助的两个后卫之一,另一位的名字叫阿什拉夫·哈基米,同样曾经效力过国际米兰,这只会让蓝黑拥趸倍感遗憾。

不过,要不是纪录勾起了回忆,国米球迷也不会特别怀念阿什拉夫,因为他们有了邓弗里斯,荷兰边卫本赛季成长迅速,已经贡献2球4助。与迪马尔科一起,国米同时拥有了两位意甲范围内最顶尖的边(翼)卫,一个在左,一个在右,一定程度上,他们是支撑这套352体系的重要梁柱。邓弗里斯本场的发挥倒是有些一般,上场欧冠他肌肉疲劳轮休了,今晚看来身体状况仍然不在最佳,插上的力度远不如赛季初。在很多场次的时段中,没有了邓弗里斯这一侧的推进和冲击,国际米兰就像失去了一条腿。

F-wzguVWAAAFOe3.jpg

迪马尔科在起脚的一刹那选择了自己射门,而不是传给邓弗里斯,他也承认在进球前有过很多次不应该出现的传球失误,这一次他干脆孤注一掷。第50分钟,迪马尔科像是在弥补错失一样给邓弗里斯喂了一个“保姆球”,邓弗里斯抢点时肢体略显僵硬,把皮球顶了个反弹,失准星高出。

经此一战,国际米兰重新拿回了领头羊席位,将尤文图斯挡在身后,不过马罗塔仍然拒绝阿莱格里的“毒奶”:“尤文才是联赛夺冠的最大热门,没有欧战是他们的优势所在。”国家队比赛日两支球队都会贡献诸多国脚,也会产生很大的不确定性,不管怎样,下一轮的国家德比注定将是名副其实的焦点对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