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巴西双星找回最佳状态,皇马迎久违高效大胜

吴昊宇11-12 09: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记者吴昊宇发自伯纳乌

周中欧冠对布拉加一战,皇马在贝林厄姆缺阵的情况下将卜拉欣·迪亚斯放入首发,结果在实力有限的对手面前打出一场3比0的完胜,前场全新组合贡献了完美的发挥。迪亚斯与巴西双星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展现出不错的化学反应,锋线“三小”组合一人攻入一球。迎战瓦伦西亚一战前夕,贝林厄姆因肩膀伤势尚未痊愈继续缺战,在锋线新组合刚有过出色表现的情况下,安帅顺理成章地继续安排“三小”首发。

1776444063-612x612.jpg

复仇?进球比斗气管用

因为半年前在梅斯塔利亚球场闹得沸沸扬扬的“维尼修斯事件”,皇马与瓦伦西亚两队也算是结下了梁子。那是今年5月瓦伦西亚主场1比0击败皇马一战,因为疑似遭到主场球迷的种族歧视攻击,维尼修斯提前离场,并在赛后控诉瓦伦西亚球迷的行为。随后此事逐步发酵,西甲主席特瓦斯、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等人均站出来搞了一波“危机公关”。而后来维尼修斯在出庭作证时,一句“遭到全场瓦伦西亚球迷种族歧视辱骂”的证词又引发了瓦伦西亚官方的不满,俱乐部发布声明要求维尼修斯修改证词,称巴西人不能以偏概全,将打击面扩大到全场球迷。

这一事件如何收场尚无定论,但皇马和瓦伦西亚的恩怨因为这一事件进一步升级已成定局。做客挑战皇马之前,瓦伦西亚官方致信前往客场的球迷,告知他们在伯纳乌看台上要“做好榜样”,以对抗“不实指控”。而伯纳乌球迷也为做客的瓦伦西亚送上了“高规格”的嘘声,并且在比赛开场后,死忠看台一直高唱维尼修斯的名字,为本队7号持续送上鼓励。

1699751524171.jpg

比起之前依靠贝林厄姆绝杀取胜的多场比赛,皇马本场开局无比顺利,开场首次有效进攻就取得进球,卡瓦哈尔的凌空世界波先拔头筹。梦幻开局过后,皇马全队也延续了对布拉加后半段的出色状态。伴随着现场球迷发出的阵阵带有维尼修斯名字的歌声,维尼修斯与搭档罗德里戈表现分外积极,多次打出精彩的二过一配合,个人突破也足够犀利,只是和进球差之毫厘。直到上半场后半段,罗德里戈送出传中,维尼修斯将皮球撞入球门,引爆伯纳乌全场的同时,也打哑了始终在为他送上嘘声和骂声的客队球迷。

在主场球迷的持续声援下,皇马7号也不再陷入与对手的无休止纠缠之中,进球更是让他在接下来的比赛持续发挥出色。下半场维尼修斯精彩的进球帮助皇马彻底锁定胜局,贯穿全场的歌声和掌声是对他最好的褒奖,他终于彻底摆脱此前的伤病、球荒,以及那些无休止、无意义的纠缠,一个不再与对手斗气,不再和心魔较劲的维尼修斯,表现配得上皇马的7号球衣。

1788347872-612x612.jpg

5比1射门比0比0还少

巴西双子星中的另一位表现更加出彩,罗德里戈全场2传2射独造4球,导演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狂胜。本赛季初期罗德里戈一度用了20多次射门才换来一个进球,但最近两场比赛他共计贡献3球3助,维尼修斯伤愈复出并逐步找回比赛感觉,也带动罗德里戈找回了最佳状态,上赛季屡见不鲜的“巴西连线”,在贝林厄姆伤缺的两场比赛重新回到球迷视野。

相比于数据栏填满的巴西双星,迪亚斯本场相对沉寂,但他仍然在攻守两端勤勉地跑动穿插,他在前场多次通过带球为皇马赢得定位球。卡马温加则是皇马中场表现最出彩的一个,他在防守端多次贡献抢断,转移球也愈发精确。卡瓦哈尔除了攻入世界波外,本队第二个进球也源自他的直塞策动。

皇马大比分领先让伯纳乌球迷心情舒畅,而比起之前只能一遍遍唱响“贝林之歌”,本场皇马球迷几乎将全队的名字都喊了一遍,表现最出色的维尼修斯、罗德里戈和克罗斯自不必说,替补出场的莫德里奇也享受到了伯纳乌的万人歌颂。一周内的两场大胜,让之前进攻便秘的皇马如茅塞顿开,酣畅淋漓。

1788030140-612x612.jpg

尽管5比1的比分比周中对布拉加的3比0更夸张,但瓦伦西亚并非如布拉加一般被皇马全程掌控。本场皇马打出了久违的高效,全场16次射门,比之前0比0平巴列卡诺一战要少,结果取得了5个进球。而瓦伦西亚全场10次射门,却只在0比5的情况下破蛋挽尊。瓦伦西亚的乌戈·杜罗得到过数次绝佳机会,都被状态在线的卢宁化解,临比赛结束前才为客队攻入一球。

安切洛蒂赛后表示:“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最近两场表现很好,不断在寻找机会和空间,可以说他俩的状态已经回来了。”一场解气的大胜让这个夜晚的伯纳乌其乐融融,美中不足的是,当晚稍早赫罗纳2比1击败上轮逼平皇马的巴列卡诺,皇马只能继续屈居第二。但随着巴西双子星状态回归,在进攻端找回高效率的皇马,当不会轻易让西甲版“莱斯特奇迹”发生。

21699751635_.pic.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