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报到日蒋光太伤退 扬科维奇招入爱将徐浩峰

马德兴11-10 08: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11月9日是中国男足国家队新一期集训的报到日,按照规定的时间,足协先前公布的集训名单上24人中21人都赶到深圳向球队报到。不过,蒋光太因为伤病告假,将缺席本期集训,而且铁定将无缘客场与泰国队的首场比赛。来自深圳队的徐浩峰被紧急补充召入队中。

XxjpseC007236_20231016_PEPFN0A001.jpg

据了解,蒋光太的缺席多少还是令球队上下感到意外,毕竟先前没有任何征兆。尽管在中超最后一轮客场对阵大连人队的比赛中,蒋光太并没有出战,而且当时也只是因为膝部内侧副韧带有伤,教练组从保险角度出发,安排其休息。而国家队方面随后在与蒋光太的联系中,蒋光太也还表示可以出战,所以,国家队才会将其列入集训名单之中。否则,教练组肯定会提前考虑,补充更合适的人选以备万一。而且,蒋光太今年以来,除了3月份因为伤病、中途退出集训,没有随队前往新西兰之外,6月份、9月份以及10月份的三期集训全部参加,而且还参加了全部6场热身赛并打满全场。在扬科维奇的心目中,蒋光太是后防线上最为重要的一枚棋子,而且相比发挥也算是比较稳定的。

但遗憾的是,在国足集训报到前一天,蒋光太告知国家队方面,他着实无法参加正常的训练。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只能想其他办法。好在此番所征兆的其他23名球员中,还有多位中后卫储备,包括朱辰杰、蒋圣龙、吴少聪等多名正牌中后卫,而像张琳芃、王上源等也完全可以客串中后卫。所以,在人员搭配方面不会有太多问题。当然,从中后卫的瞬间反应以及补位而言,蒋光太暂时还是无人可以入替。

由于国足在深圳期间需要展开正常的对抗训练,在蒋光太无法参加集训、吴少聪尚未归队的情况下,加上门将,连11人对11人的对抗都无法正常展开,所以教练组连夜决定就近补充征召一人,以确保队伍能够展开对抗训练。鉴于目前国家队中在右后卫或右翼卫位置上有缺人情况,所以还是决定将深圳队的徐浩峰补充征兆入队。在报到之日,徐浩峰已经赶到球队。

之所以将徐浩峰召入队中,最主要还是扬科维奇先前执教99年龄段亚运队时,徐浩峰一直就是右后卫位置上的主要人选,而且去年还作为国家选拔队中的一员参加了东亚杯赛。只不过今年亚运队换帅之后,徐浩峰就再没有入选。所以,对于扬科维奇的技战术安排和要求,徐浩峰也是相对比较熟悉的。这也是徐浩峰第一次正式跟随国家队参加集训。而在上一期集训时,扬科维奇在这个位置上召入了叶力江与何宇鹏。此番再将徐浩峰召入,虽然有就近之意,但也反映出目前这个位置上还是缺少更合适的人选。

据悉,由于长春下大雨,导致航班延误,所以来自长春亚泰队的谭龙在规定的报到时间并未赶到,但9日深夜还是赶到了球队之中。而队内唯一一名海外球员吴少聪,则将在参加完这个周末的联赛之后才能归队。相比而言,比较利好的消息是,吴少聪所在的土耳其青年联合队这一轮(第12轮)联赛客场对阵阿达纳体育队(ADANASPOR)队的比赛将在11月10日当地时间晚上进行,吴少聪在当地时间11日就能够启程返回国内与球队汇合。也就是说,在前往泰国之前,国家队所有人员就可以到齐。

根据安排,国足9日晚上召开了一次内部会议,就此次集训的情况、任务和目的进行说明。10日上午,国足将进行简单活动,下午则将展开首堂训练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