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获巴西队征召 恩德里克能成贝利或罗纳尔多吗

小中11-07 21: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6日,巴西队主教练费尔南多·迪尼斯公布新一期征召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最大的亮点是帕尔梅拉斯17岁前锋恩德里克的入选。在巴西队历史上,恩德里克成为首次获得国家队征召时第三年轻的新人,排在球王贝利之后,但比当年的 “外星人”罗纳尔多更年轻。在1994年的罗纳尔多以后,29年间,巴西队是第一次征召如此年轻的新人。

1699364562793032982.jpg

恩里克能成为巴西队急需的9号吗?

两天前,11月4日,迪尼斯刚刚率领弗卢米嫩塞夺得2023年解放者杯冠军。那是巴甲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解放者杯冠军,也是迪尼斯执教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冠军。之前,作为主教练,他最重要的冠军不过是今年里约州联赛冠军。7月4日出任巴西队主教练,11月6日的名单是迪尼斯的第三份征召名单,也是他率队夺得解放者杯冠军后第一次征召巴西队。

在弗卢米嫩塞得意,在巴西国家队,迪尼斯却经历危机。10月份两轮世预赛,巴西队主场1比1战平委内瑞拉队,客场0比2完败乌拉圭队,排名由第一降至第三。11月16日,南美区世预赛第5轮,巴西队将做客巴兰基亚挑战哥伦比亚队。11月21日,五星巴西将在马拉卡纳球场迎战世界杯冠军阿根廷队。这两场比赛都不好打,将是恶战。

10月18日对乌拉圭队一战,巴西队10号核心内马尔左膝受伤,前十字韧带和半月板撕裂。11月2日,内马尔在巴西贝洛奥里藏特圣母医院做了手术,为他做手术的是巴西队和米涅罗竞技队医罗德里戈·拉斯马尔。2018年3月3日,拉斯马尔医生曾为内马尔在同一家医院做了右脚第五跖骨手术。

内马尔2009年实现职业生涯首秀,11月4日的手术,是他职业生涯14年最重要的手术。对乌拉圭队一战受伤后,巴西国内甚至有人预测他就此废了,难以重返赛场。不过,据拉斯马尔医生说,他为内马尔做的手术很成功。但这次的伤病还是很严重,最悲观的预测是内马尔要休养10个月才能重返绿茵。

今年3月10日,内马尔在卡塔尔多哈阿斯佩塔尔医院做了右脚踝韧带修复手术,当时他还效力巴黎圣日耳曼。那次手术,拉斯马尔也参与了,另外两位医生是比利时医生彼得·德霍赫和英国医生詹姆斯·卡尔德。这一次,无论是内马尔,还是他所效力的利雅得新月,对拉斯马尔医生都很信任,由他的团队在贝洛奥里藏特圣母医院做了手术。

11月4日的手术很复杂,花了大约4个小时时间。做完手术后接受媒体采访,拉斯马尔医生介绍了手术的内容。他说:“对前十字韧带进行了修正,修补了半月板的多处伤处和(内侧半月板和外侧半月板)两个半月板。我们非常满意。”术后在社交网站上发文,内马尔也表示:“一切都很成功。”

1699364602311070467.png

内马尔术后报平安。

如果内马尔不伤,迪尼斯肯定要重用他,要依赖他。内马尔伤缺,促使他不得不改变。而刚刚拿了解放者杯冠军,使得迪尼斯更有自信,更有底气,在征召时可以不过多考虑来自舆论和巴西足协的压力。

在锋线上,迪尼斯没招前4战表现低迷的理查利松。除了招进恩德里克,迪尼斯还招了布莱顿前锋若昂·佩德罗、米涅罗竞技前锋保利尼奥和波尔图前锋佩佩等新面孔。跟17岁的恩德里克一样,22岁的若昂·佩德罗、23岁的保利尼奥和26岁的佩佩也都是第一次获得巴西队征召。目前,保利尼奥和博塔福戈的蒂基尼奥·苏亚雷斯并列巴甲射手榜首,两人各进16球。巴西队锋线无力,前锋不进球,迪尼斯才一口气招了这么多新人。

恩德里克2006年7月21日出生,2022年12月,他被皇马签下。明年7月满18岁,2024/25赛季,恩德里克将正式加盟皇马。11月6日首获征召,17岁3个月15天,恩德里克成为巴西队历史上第三年轻的新人。

1699364630130096032.jpg

进球后的恩德里克

巴西队历史上最年轻的新人是球王贝利,1957年首获征召时他16岁9个月。第二年轻的新人是桑托斯前锋埃杜,1966年首获征召时16岁11个月。而1994年3月首获征召时,罗纳尔多17岁8个月29天,因此他被恩德里克挤到了第四的位置。

2022年,16岁的恩德里克被提拔到帕尔梅拉斯一队。去年,他上场7次,打进3球。今年截至目前,他已经47次上场,打进了11球。

11月1日巴甲第31轮,天王山之战,帕尔梅拉斯客场挑战领头羊博塔福戈。那一战,博塔福戈上半场3比0领先。恩德里克第49分钟的进球吹响了帕尔梅拉斯反攻的号角。最终,巴甲“绿衫军”4比3逆转取胜,恩德里克第84分钟打进个人第二球。

那一战过后,博塔福戈停留在59分,帕尔梅拉斯积到56分,只差对手3分。11月5日第32轮,帕尔梅拉斯主场1比0小胜巴拉那竞技,恩德里克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同轮,博塔福戈客场输给同城的达伽马,帕尔梅拉斯追平比分。由于博塔福戈少赛一场,它继续排在巴甲积分榜首。

在公布名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迪尼斯解释了为何招恩德里克。他说:“他是一位有潜力成为伟大天才的球员。我们不知道他最终能不能证明自己。这(征召)不是给他压力,而是对他的一种奖赏,是对这个男孩的未来的一种预测。一位2006年出生的男孩,踢出了现在他所踢出的水平,这引起了我的注意。此时此刻,他经历着他最好的时刻。面对巴西伟大的球队,他能够脱颖而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