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锋线改造 纳帅本月再招新人一位?

秦游夏11-07 16: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11月德国队名单,预计会有至少一位新前锋入选

10月的纳格尔斯曼首期德国队名单,在中锋位置征召了菲尔克鲁格和柏林联前锋凯文·贝伦斯。“豁牙”两场比赛都有进球,有望真正在国家队拿到主力位置。而贝伦斯对墨西哥一役以32岁的高龄上演首秀,但只是最后时刻的象征性出场,这位大器晚成的草根射手,在训练中无法跟上队友们的节奏。他在德甲前2轮打入4个头球后,此后各项赛事再无斩获,近期在柏林联也失去了绝对主力位置,接下来再入选德国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中锋位置上,基本是另外两人争夺贝伦斯留下的坑位(纳帅看起来比弗利克更重视中锋的作用,因此本期带一名替补9号的概率不小),分别是不来梅的杜克施和奥格斯堡的菲利普·蒂茨。上轮德甲,杜克施开场不久就用一脚10分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绿白军在大众汽车竞技场拿到新赛季第一个客场积分。这位多特蒙德青训球员身高1.88米,体重79公斤,身材是中锋身材,但踢法却是全能前锋,活动范围很大,可以回撤组织进攻,定位球中的脚法相当精湛。自从上赛季不来梅重返德甲以来,杜克施已经在联赛27次直接参与进球,本赛季目前则是各项赛事5球4助攻。

111.jpg

杜克施和菲尔克鲁格,上赛季一共在德甲为不来梅打入28球,是德甲进球最多的进攻组合。杜克施和豁牙搭档的长期默契,将是其能入选德国队的一大优势,且纳格尔斯曼过往在霍芬海姆和莱比锡RB的执教,都是主打双前锋,德国队10月份的基础阵型也是4222。杜克施的缺点在于,他并不是身体强壮、在禁区内抢点十分出色的锋霸,且明年3月就年满30岁。

杜克施用长期稳定表现进入国家队视野,菲利普·蒂茨则是从斜刺中杀出。本赛季,后者从达姆施塔特加盟奥格斯堡,在托鲁普接任马森后的3场德甲中,蒂茨都拿到首发机会,并都有进球。第9轮奥格斯堡主场3比2沃尔夫斯堡的比赛,纳格尔斯曼现场观战,而没有去安联球场看诺伊尔回归。《踢球者》表示,纳帅去奥堡看球的主要目的就是考察蒂茨。

过去两个德乙赛季,蒂茨为达姆施塔特打入27球,是百合的头号射手和升级功臣。他的特点更符合德国传统中锋的要求,身高1.90米,体重86公斤,是高球的接应者,也可以和对手中卫进行正面对抗,26岁也是正值壮年。不过个人德甲处子赛季,就被德国队主帅考察,还是让人始料未及。蒂茨在技术能力和射门终结上还有提升空间。但考虑到德国中锋实在后继乏人,同样是草根出身的蒂茨,比贝伦斯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21.jpg

另外霍芬海姆攻击手马克西米利安·拜尔也在德国队的考察范围之内,但他是标准的突击型二前锋,不在中锋的讨论范畴之内。二前锋/前腰位置,德国队并不缺人,新赛季6球5助攻的拜尔,也是本届德国U21的领袖球员,不知道纳格尔斯曼本期会做怎样的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