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泰克携冠重返No.1 西格蒙德/兹沃娜列娃捧杯

麦芽11-07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1月6日,202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正式落幕。单打决赛,2号种子斯瓦泰克以6比1、6比0横扫5号种子佩古拉,首次问鼎年终冠军,也从萨巴伦卡手中夺回球后宝座,连续两年锁定年终第一。

640 (1).jpg

22岁的波兰姑娘在坎昆以五战全胜且不失一盘的完美战绩捧杯,夺得赛季第六冠、在职业生涯第17冠。她在常规赛季参加的最后一项赛事中网折桂,年底以一波11连胜强势收官。

斯瓦泰克今年总决赛加起来仅丢20局,自从2003年总决赛重新引入目前的小组循环赛制以来,这也是最强势的夺冠道路,打破小威廉姆斯保持的纪录(2012年,32局)。

这是双方本赛季的第四次交锋,斯瓦泰克此前交手记录5比3领先,但今年输给了美国人两次。值得一提的是,斯瓦泰克在多哈站决赛仅丢三局横扫佩古拉,拿到赛季首冠。如今她在年终决赛仅丢一局血洗对手,拿到赛季最后一冠。

开场1比1后斯瓦泰克连下五局,仅仅用时27分钟先下一城。她将火热的状态延续到了第二盘,最终成功送出今年第23个6比0的比分,耗时59分钟结束战斗。这个赛季,斯瓦泰克在完整比赛中拿下首盘后的战绩是61胜1负。

在坎昆的一周里,斯瓦泰克还击败了今年其他三位大满贯冠军萨巴伦卡、万卓索娃和高芙。她是2015年拉德万斯卡之后第二位夺得年终冠军的波兰选手,也是2011年科维托娃之后最年轻的WTA总决赛冠军。

640.jpg

双打决赛,6号种子西格蒙德/兹沃娜列娃以6比4、6比4完胜8号种子梅里查尔/佩雷兹,今年第四次联手捧杯,这也是她们合作以来拿到的第七冠。

兹沃娜列娃成为2014年布莱克之后首位夺得年终双打冠军的妈妈级选手,西格蒙德则是首位在WTA总决赛双打折桂的德国选手。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