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巡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一拍即合” 看好年轻球员

王铮11-05 22: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发自深圳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2019年受到欧巡赛和亚巡赛的认证,但是由于疫情原因,2020年和2021年两届比赛,国际球员无法参赛,赛事也只能由中巡赛单独认证。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一度很可能又只能由中巡单独认证,但是在多方努力下,完成了亚巡赛对赛事的认证。对于今年的比赛,亚巡赛专员兼首席执行官唐筹民介绍了赛事筹办的前前后后,并且透露了亚巡赛所看好的中国球员。

Cho MinnThant_2311126018-已增强-NR-opq622439489.jpg

问:能介绍一下这次亚巡赛时隔四年再次认证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前后过程吗?

答:这实际上是个十分简单的故事。自从亚巡上一次认证2019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之后,亚巡赛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就一直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关系。尽管遭遇了全球范围的疫情,但是我们始终保持联络,对各自做的事情都很感兴趣。今年的机会来了,我们的国际系列赛有一个空位,而国际系列赛一年有10站的比赛。在进行了简单的沟通后,我说:看,我明白,今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一场中国国内的中巡赛,但是你想要将它升级为国际系列赛吗?

对此,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方面快速且果断地给与了回答:他们说想要一起合作。这符合他们的理念和他们想要这项赛事的发展方向。因此,我们开始商讨怎么让它成为国际系列赛的一部分。他们联络了中高协,很快中高协和亚巡赛达成了协议,这都非常快地促成赛事落地。

问:亚巡赛对于赛事认证,有着什么样的要求?

答:比如,在奖金方面,我们有着自己的要求。亚巡赛现在最低的赛事奖金为50万美元,很明显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规模更大的赛事。它属于国际系列赛的一部分,不仅赛事奖金提升了,而且我们对在中国举办新赛事的期望也是更高了,因为我们想要开始举办100万美元赛事的水准,希望我们未来能够在中国添加更多的赛事。

问:亚巡赛未来在中国有什么计划或者布局吗?

答:现阶段还没有确切的计划,就像你说的,这是我们回到中国的第一步。现在,我们更多地在探索中国的市场是怎样的。很明显,现在大家对高尔夫有着浓厚的兴趣,很多人成团一起出现在隐秀高尔夫俱乐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现场做的很好,希望这会吸引其他赞助商参与进来,将这场赛事视为亚巡赛的一个范本。

MOON3229-opq623952954.jpg

问:亚巡赛最看好的中国球员有哪些?看好谁会成为下一个亚巡赛冠军?

答:目前有3位年轻的中国内地球手征战亚巡赛,他们是叶沃诚、白政恺和陈顾新。他们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愿意去全球旅行打比赛。在最近的两年里,他们去了很多不一样的国家和地区,在全球范围内打比赛,他们适应全球旅行的能力很强。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他们每一个人都有各自的个性和性格,你能看到陈顾新本周就打得不错,而叶沃诚是通过资格赛的胜利来闯入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因此,我很兴奋地说,他们三个人都在亚巡赛打得不错。现在时代不一样了,以前我们有张连伟,有梁文冲,他们都赢过好多场亚巡赛。希望这三位年轻人能够提升他们各自的实力,开始在亚巡赛上变得更加有竞争力。

我们也见证了丁文一今年在亚巡赛上打了多场比赛。他在亚巡赛上多次通过外卡打比赛,我们真的很高兴看到他在这里打比赛。不幸的是,他上周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亚太业余锦标赛延长赛上输掉了比赛,不过看到他不断成长,我们很开心。希望当他转职业的时候,能够选择亚巡赛作为自己的巡回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