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无名”却最闪耀 佩古拉在年终总决赛打出代表作

弈桑11-05 16: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今年在坎昆举行的WTA年终总决赛,糟糕的天气和简陋的场地意外成为最大话题。作为对年终前八的一次嘉奖,球员们原本应该享受最尊贵的巨星礼遇,没想到却遭遇了一次集体受难记,每天你都能看到选手的抱怨,媒体的吐槽和球迷的调侃,于是当本次总决赛的推广大使、前世界第一纳芙拉蒂诺娃登高一呼,让WTA主席西蒙下台时,所有人都在拍手叫好。

543ace57gy1hjjzz2n21mj21b00u0gpx.jpg

今年总决赛是否会演变为WTA高层内部的“宫斗剧”?我们无从得知,但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几乎每个人都披头散发时,有一个人却在默默打出生涯的一次代表作,她就是现世界排名第五的美国选手佩古拉。如果只看成就和名气,佩古拉似乎是本次“八娇”中最不起眼的,因为只有她没有打入过大满贯四强,其他人中有五位大满贯冠军和一位亚军。

其实去年佩古拉就曾单双打都入围了总决赛,但是在美国沃思堡主场作战的她,却遭遇了单双打的一波六连败,一场未胜尴尬地结束了首次总决赛之旅。而今年卷土重来,佩古拉却大杀四方,将莱巴金娜、萨巴伦卡和高芙三位大满贯冠军斩落马下,以一波单打四连胜的姿态率先闯入决赛。除了单打之外,佩古拉搭档高芙,在总决赛双打中同样保持着争冠的希望。

最不可思议的是,在单打半决赛战胜好搭档高芙之后,佩古拉今年在单打、女双和混双比赛中一共已经赢下了102场球!总比赛场次超过了130场,堪称WTA第一铁人。当现场主持人告诉她这些数据时,佩古拉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这是认真的?我是不是疯了?”目前她对世界前十保持着一波七连胜,本赛季在赢下首盘后,她的战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51胜0负!

“带着0胜6负的战绩离开沃思堡,并不是什么有趣的事情,很高兴我扭转了局面。我在年底找到了状态,来到这里后终于重振旗鼓。即使是在这样的条件下,我觉得自己也能很好地应付所有的对手。” 在闯入决赛后,佩古拉说:“我知道自己还没有进过大满贯的四强或是决赛,但是在这样强大的阵容中突围,会给我很多信心去迎接明年的挑战。”

所以看起来,当其他女孩正忙碌着和恶劣的外部环境做艰苦卓绝的斗争时,佩古拉似乎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反而是在“闷声发大财”。不过,佩古拉打网球肯定不是为了发财,因为她可是一位标准的“富二代”,父亲特伦斯身价有数十亿美元,而且还买下了两支NFL球队。因此就有球迷脑洞大开:希望佩古拉总决赛夺冠,然后在颁奖仪式上宣布买下WTA。

不知道看到如今WTA的一团乱麻,作为球员工会成员的佩古拉,出于责任感是否会起心动念,但至少此刻,她还是会专注于去冲击生涯最重要的冠军,此前她最大的冠军来自于去年瓜达拉哈拉和今年蒙特利尔的两个WTA1000赛。决赛中等待她的会是世界头两号球员萨巴伦卡和斯瓦泰克的胜者,“另外两位球员的排名都在我之上,我应该还是处于劣势的一方。”

看,还是那个一直低调谦逊的佩古拉。在今年首尔决赛输给她后,中国金花袁悦就曾说:“佩古拉小姐姐人超好。” 还细数了对方对自己的帮助和安慰。所以无论是场上的励志还是场下的和善,佩古拉都不像一个含着金汤匙的“富家千金”,正如她自己所言:“网球是我的事业、我的工作,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这片球场上。” 未来她还能创造更大的惊喜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