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高效团队 两月时间完成国际接轨

王铮11-05 2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发自深圳

在停摆一年后,第28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重燃战火。今年的赛事与前两年相比,不仅是2019年之后,亚巡赛首次回归中国大陆,150万美元的总奖金,更是2021年的5倍。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作为国家级的公开赛赛事,今年能够升级,赛事方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董事会主席赵琴谈及这场比赛时说道:“今年国际旅行已经完全没有问题,出入境也不再限制,可是我们却来不及返回欧巡了。不过这个时候,我们的联合认证单位亚巡赛找到中高协和我们,表达了重返中国的意愿,而我们也认为重返国际的时机已经成熟,因此在得到中高协的支持下,最终与亚巡赛达成协议,成为其国际系列赛的这一站。”

image.png

这是四年以来,国际系列赛第一次返回中国,意义深远。“这显示出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再次拥抱世界,同时也为明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重返欧巡做好了铺垫。”赵琴表示。

“做好准备”四个字看似很简单,但时隔三年再次承办国际大赛,显然要做的工作并不少。首先就是要与各方进行沟通,包括广东省体育局、深圳市文体局、龙岗区文体局等等,取得批准。同时,协调政府为赛事提供各项支持,比如为海外球员申请签证提供便利,为赛事提供宣传、环卫、安保、交通、消防等各方面的支持。

image.png

而这些都是在不足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的。赵琴介绍说2023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9月12日才宣布升级亚巡国际系列赛的,在这两个月时间里,要完成赛事报批、赛场的布置、公众区的搭建等等工作。“好在我们的团队是2019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原有团队,而比赛场地是举办了5届欧巡赛的隐秀高尔夫俱乐部,都拥有很丰富的办大赛的经验,因此得以在短时间内将一个完好的赛场呈现给大家。其次是我们今年因为要向公众全面开放,需要向深圳市政府申请“大型办”。大型办赛对安保的要求非常高,申请需要得到属地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属地分局、治安管理支队、市公安局级的同意。”赵琴说道。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1995年创立,沃尔沃青少年赛事2005年创立,18年的磨砺和成长,造就了一支成熟的赛事团队,从而能够在很短时间内应对各种情况。

而18年的时间里,中国高尔夫特别是青少年高尔夫飞速发展,如今一众走向国际赛场的年轻球员,几乎都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留下过自己的名字。像李昊桐、窦泽城、袁也淳等等征战DP世界巡回赛或美巡赛的球员,以及如今在世界女子球坛排名第一的殷若宁,都曾参加过沃尔沃青少年的赛事。

为了能够让中国高尔夫球员得到更多的机会,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以及相关的系列赛事,也在这些年中,不断在改革、升级。沃尔沃中国公开赛2004年升级为欧巡赛后,在2005年推出了资格赛,让原本没有资格的选手能通过资格赛获得参赛资格。与资格赛同时推出的还有沃尔沃中国青少年冠军赛,该比赛从2006年开始更改为比洞赛制,从2007年开始,青少年赛的男子冠军也能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2019年,又创立了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并在2022年增至一年三站。这次改革给了更多青少年选手“以赛代练”的机会,也让更多选手有机会去竞争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的参赛资格,进而去争取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今年18岁的深圳小将邵茗皓成为了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的受益者,他从挑战赛晋级到比洞赛,再在比洞赛连战六轮,最终夺得冠军,也收获了2023年、2024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28年的历史中,有三位球员通过赛事走向了更广阔的世界舞台。第一是2003年的赛事冠军张连伟,奥古斯塔2003年给他发出了特别邀请函,他因此成为第一个参加美国大师赛的中国选手。另外两位是吴阿顺和李昊桐,他们先后于2015年和2016年夺冠,进而获得了欧巡赛的参赛卡,前往欧巡赛发展。

image.png

在2023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众多亚巡赛的高手中,20岁的陈顾新排名并列第二,即将19岁的丁文一并列第7,虽然最后一天两人没能顶住压力,冲冠成功,但对于他们来说,已经被国际舞台所认知,而还很年轻的二人,未来前景也是一片光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