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一团乱麻,新援越踢越次,最差米兰被困在迷宫

沈天浩11-05 09: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沈天浩

时间接近晚上11点,米兰城的气温已经降到个位数,一同冷却的还有红黑世界的热情。主裁萨基吹罢终场哨,圣西罗响起巨大的嘘声,这是许久未见的景象:这并非米兰本赛季第一次输球,也不是皮奥利时代第一次爆冷负于弱旅,但这样的嘘声通常属于前几年的“暗黑时代”。拾起这支球队的教鞭后,皮奥利最大的功绩,就是为米兰找回了明确的打法和身份认知,可曾经的骄傲如今成了最大的问题:2023年的AC米兰,到底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

1775026437-612x612.jpg

皮奥利被困在迷宫

进入新年以来,米兰主帅一直被困在同一座迷宫中,从未找到出口。从尤文到乌迪内斯,米兰在两周内主场面对两匹“斑马”,比分是相同的0比1,但过程比结果更加糟糕:全队在场上思路混乱、信心不足,而这正在成为米兰的常态。相比之下,赛季初对阵博洛尼亚和都灵令人兴奋的完胜,已经是遥远的记忆。

AC米兰刚刚结束连战强敌的魔鬼一周,面前又是主场对阵巴黎的欧冠生死战。主场对阵赛季至今未尝胜绩的乌迪内斯,本该是艰难赛程中喘息的最佳机会,最终却变成了一场灾难。来到圣西罗的这支乌迪内斯有多差?他们刚刚在意大利杯主场负于卡利亚里,场面上完全被对手压制,而在今晚之前,“乌鸡”在联赛10轮未尝胜绩,在开局阶段相对容易的赛程中,也仅仅收获了7平3负。

实际上,如果没有那粒点球,比赛很可能会以0比0收场,这样的比分或许最能反映本场比赛的真实情况:两支死气沉沉、缺乏灵感的球队,都找不到系统性威胁对方球门的方式。米兰在边锋位置陷入人荒,皮奥利的对策是平行442,莱昂和穆萨组成不对称的两翼;特奥在赛前因为脚踝伤势缺席大名单,弗洛伦齐又一次临危受命。

比起平时,莱昂出现在更加远离球门的位置上,但他依然是米兰前场唯一有威胁的进攻点。一周前对阵那不勒斯半场梅开二度的吉鲁,今天几乎消失在了圣西罗的草皮上,皮球从来无法来到他的脚下。约维奇呢?塞尔维亚中锋与吉鲁组成首发双前锋,他的表现比搭档更加令人失望。在半场的时间里,塞尔维亚人形同梦游,并在中场休息后被奥卡福换下。

赛后在比赛转播商的画面中,出现了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现场记者问皮奥利:“约维奇是什么?”米兰主帅有些摸不着头脑,愣神片刻后回答:“他是个中锋……”很显然,对于目前这支米兰来说,无论是替补吉鲁登场,还是与法国人同时首发,约维奇都无法提供一名中锋需要提供的必要价值。这名四年前被皇马认定为锋线未来希望的球员,如今已经被证明不具备在豪门效力的水准。

1775077259-612x612.jpg

新援为何越踢越差?

替补约维奇登场的奥卡福表现同样低迷。瑞士人找不到球门的方向,前场几次处理球也显得相当茫然。实际上,今晚的AC米兰阵中并不缺乏新援的身影,但球队踢出的表现却与今年年初的低谷期无异。为什么会这样?米兰闪电战敲定的奥卡福,在赛季开始后的表现却始终没有达到预期,而赖因德斯的情况则更加特殊:荷兰人刚刚加盟球队,马上令人眼前一亮,在米兰的夏季美国行中堪称全队最佳,联赛开始后也持续奉献高光表现。然而,随着赛季的深入,赖因德斯并没有进一步融入球队,反倒是越踢越差了。

赛后发布会上,记者也向皮奥利提问:赖因德斯肉眼可见的“退化”,到底是因为什么?米兰主帅表示:“他是个聪明的球员,在场上跑动很多,但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还需要提高,本场比赛他挥霍了两次好机会,不过我相信进球迟早会到来的。”很显然,始终与进球擦肩,对于赖因德斯的信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他踢得比赛季初的时候急躁了许多,而类似的焦躁感也困扰着米兰队内的很多其他球员。

米兰直到终场前才如梦方醒:吉鲁的头槌被西尔维斯特里奋力扑出,而弗洛伦齐在补时阶段的劲射也被乌迪内斯门将拒绝。皮奥利在赛后承认,这是米兰近期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而自己带队踢出如此表现,遭遇球迷们的嘘声也并不冤枉。乌迪内斯主帅乔菲则在赛后激动落泪,他的意甲执教首秀也是对阵米兰,当时红黑军团在比赛最后时刻扳平比分,进球的是……伊布。兹拉坦今天不在现场,这是乌迪内斯的幸运,也是米兰的不幸。伊布是否会很快回到米兰内洛?或许。卡尔迪纳莱也渴望他的回归。倘若皮奥利已经失去魔力,俱乐部惟有寄望于兹拉坦拾起他的魔法棒。

1763964205-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