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面对“受伤”的拜仁,多特主场会怎么踢?

秦游夏11-04 20: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多特上次在德甲击败拜仁,还要追溯到5年前,依靠替补登场帕科 ·阿尔卡塞尔的进球,把比分定格为3比2。上次在正式比赛获胜,则是2019年德超杯。尽管拜仁德国杯做客输给德丙球队萨尔布吕肯,中后场人员也有很大问题,特尔齐奇提醒“别忘了拜仁上周末半场就进了8球,对多特,拜仁会把专注力提到最高”。在德国有句话是,当拜仁受伤的时候,他们是最可怕的。

微信图片_20231104202523.jpg

随着赛季进程渐入佳境的多特,在主场没有任何认怂的理由,他们各项赛事在主场已经26场不败。人员上除了队长埃姆雷·詹出场存疑外,其余球员都可以登场。本场多特的阵型是个变数。新赛季,多特明显在三中卫体系下踢得更稳定、更好,特尔齐奇多次通过下半场变阵3中卫拿回分数。最近的一次就是上周末做客3比3法兰克福。本场面对拜仁萨内和科芒两翼的超强边锋,边中卫协助边翼卫保护协防,是一个不错的思路。最好的配置是,速度奇快的埃姆雷·詹居中,施洛特贝克和胡梅尔斯分居左右。但能哥出战存疑,这个选择会在聚勒和本塞拜尼之间展开,聚勒在德国杯对霍芬海姆的比赛表现很稳定,是右中卫的选择。如果像德甲对狼堡一样,本塞拜尼去打左中卫,则是另一名左脚将施洛特贝克居中。

微信图片_20231104202518.jpg

不过三中卫体系会造成多特少一个中前场球员,近期越来越从容的厄兹詹占据单后腰位置。但在4个8号中只能上两个,这意味着罗伊斯、布兰特、恩梅沙和扎比策之中,有两人要坐板凳。而拜仁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中场的控制和害怕对手侵略性十足的高位逼抢(尤其是基米希停赛,莱默和戈雷茨卡这两个并不是持球特长的球员担任后腰、且预计登场的中卫于帕梅卡诺过去一个月都没有比赛经验的情况下)。3中卫体系,前场少一个人,对逼抢力度会有影响。

罗伊斯和布兰特状态正佳,本场还是罗队多特400场正式比赛里程碑之战。而面对拜仁,中场有恩梅沙这样一个身材高大、身体素质硬朗的球员也很有必要。因此,特尔齐奇更有可能的选项是4231,如此罗伊斯可以来到10号位,马伦和布兰特分居两翼。

微信图片_20231104202521.jpg

对于防守德甲前9轮12球5助攻的凯恩,特尔齐奇表示,因为英格兰队队长经常回撤到10号或者8号位,不会对他进行人盯人。因为这样会打乱多特的防守体系。特尔齐奇希望可以用团队协作来限制拜仁的进攻球员。目标是时刻注意球员之间的间距,尽量压缩空间。

拜仁依然可以排出一套质量极高的首发阵容,多特的优势在于后手,板凳上各个位置都有储备日。以上轮多特对法兰穆科科进球、阿德耶米助攻和布兰特进球为代表,多特替补上场的球员参与了球队四分之一的进球。消耗对手,打好车轮战,利用好下半场的板凳优势,也是黄黑的策略。当然,从第1分钟起,场上的球员就要把十足的专注力和能量呈现在场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