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杯复盘:业余队挺进16强 柏林联连败继续

秦游夏11-01 17: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德国杯1/16决赛第一天8场比赛全部结束,简单复盘一下。

32强中唯一的业余球队洪堡,在森林球场第一轮3比0完爆达姆施塔特后,本轮2比1气走菲尔特。该队主帅是前拜仁青训和二队主帅丹尼·施瓦茨,替补前锋哈里斯打入的绝杀球,助攻来自拜仁2012-13赛季三冠王名单中的攻击手魏劳赫。洪堡转换进攻打得有声有色,配得上赢球,成为16强中的第四级球队之光。

斯图加特主场1比0力克柏林联,送给对手正式比赛11连败,上轮对霍村罚丢点球的翁达夫一锤定音。柏林联进攻端依旧乏力,除了莱杜尼一脚远射击中门柱后,没有太多作为,主帅菲舍尔首次变阵4后卫体系的尝试也没能收到效果。赛后,主帅和门将教练格斯普宁针对最后一攻的判罚和裁判施蒂格曼理论,双双吃到了红牌。至于这位2022-23赛季德国年度最佳教练的帅位安稳与否,目前还没有新的消息。

1.jpg

狼堡和莱比锡再次在德国杯相遇,近期3连败的科瓦奇,对主力阵容大动手术,头号射手温德也因为轻微跟腱问题坐在替补席。狼堡本场的三中卫体系表现不错,依靠反击由捷克国脚切尔尼打入加盟后首球。莱比锡则踢出新赛季最差比赛,进攻端无所适从,下半场刚有起势感觉,鲍尔森又拿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至此,红牛连续两届德国杯冠军止步第二轮。

德乙领头羊圣保利在米勒门球场通过加时2比1拿下沙尔克04。替补登场的约翰内斯·埃格施泰因加时赛破门。这位不来梅青训的前锋,出道时曾广被看好,沉寂多时时后,近期终于爆发,已经连续5场正式比赛为海盗破门。10月国家队比赛日后,圣保利总是上半场得势不得分,但依靠下半场发力都能立于不败。

汉堡城的另一球队也杀入16强,“红裤衩”做客通过点球大战做客击败德丙比勒费尔德。凯泽青训的二门拉布,点球大战扑出两个点球。但前120分钟,是比勒门将克尔斯肯的表演,他做出了9次扑救,汉堡44次射门只转化了一个进球。

在两个FCK的传统球队对决中,凯泽斯劳滕在爆满的弗里茨·瓦尔特球场,3比2击败科隆。门兴青训的中场大将马龙·里特送出两传一射,他在效力帕德博恩时期,曾和鲍姆加特合作,本场给了山羊主帅当头棒喝。科隆0比3落后的情况下一度有望扳平比分,阔别赛场一年的乌特取得进球,但队长凯因茨的红牌,让一切戛然而止。德甲只有4分的科隆,需要在联赛继续努力。凯泽则成了时下德国足坛大开大合的代表,近期成绩是3比4杜塞尔多夫、3比3汉堡、3比2科隆,还好这次没有葬送领先优势。

12.jpg

三天后再战,门兴主场3比1再胜海登海姆,美国前锋乔丹9分钟就梅开二度,两边的哈克和恩古穆也相当活跃。海登海姆全场几乎毫无威胁,替补登场的阿德里安·贝克粉饰比分。小城球队的做客能力还是太差了。

德乙杜塞尔多夫做客德丙翁特哈兴,双方打出了网球比分,杜塞加时赛发力,6比3战胜对手。杜塞一度0比2和1比3落后,但替补登场的冰岛国脚中场约翰内松拯救球队,送出了3射2传。对于这位从哥本哈根租来的全能中场,杜塞有200万欧元的买断权,预计升入德甲才有能力执行。

今晚,周末国家德比的对手出战,多特主场迎来本赛季德甲5个客场全胜的霍芬海姆,泰尔齐奇表示科贝尔、胡梅尔斯等人都伤无大碍,恩梅沙、埃姆雷·詹的情况也在转好。萨尔布吕肯在路德维希公园迎来拜仁,比赛能否进行一度因为持续大雨打上问号,但今晚可以正常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