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冠军成大连人保级判官 谢晖末轮需两旧主庇护

陈冷10-29 2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联赛倒数第2轮,两场保级大战备受外界关注。在本轮,南通支云最终用一场4球大胜,让自己在与大连人的保级PK中占得先机。不过在积分榜上暂时领先大连人两分的南通末轮仍需面对不小的保级压力。因为末轮大连人的对手是在本轮夺冠的上海海港。

64ce6bf3f3e89d917f9409ea_980x672.jpg

上轮联赛,动荡中的深圳队毫无悬念的提前降级。而在今年联赛收官阶段,始终是南通支云与大连人进行PK。第29轮比赛之前,大连人和南通支云同积19分,前者因为与后者本赛季交战纪录上的优势,在积分榜上暂时将南通压在身后。

本轮比赛,南通与大连两队面对的对手均不在第一集团。两支保级球队当然寄希望在本轮抢下3轮,将保级的主动权提前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与梅州客家的比赛中,南通支云拿出了破釜沉舟的气势。凭借着球队外援军团的给力发挥,他们最终在客场4球大胜对手。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大连人则是艰难的从青岛海牛身上抢到了1分。

本轮两场保级关键战的赛果,让保级悬念保持到了末轮。在本轮全取三分的南通支云目前积22分,以2分的优势将昔日主帅谢晖执教的大连人挤到了降级区。

下轮比赛,南通支云只要拿下实力不俗却已然无欲无求的天津津门虎,便可以直接上岸,让大连人降级,从这个角度上去看,谢晖的球队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

本轮比赛后,南通新帅大卫很是激动,对于末轮比赛,他直言要向球迷“兑现保级承诺”。他说,“本轮这三分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很有价值的,我们的球员一直像勇士那样战斗。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我们需要向我们的球迷兑现承诺,拿下比赛,去完成保级目标,对球迷来说,说再多的谢谢都太少了,无论主客场他们都在支持我们。”

有意思的是,在末轮比赛,谢晖和他的弟子们要面对的对手,是谢晖的旧主,在本轮提前夺冠的上海海港。末轮比赛,刚刚夺冠的海港将扮演保级判官,他们的应战态度值得外界关注。然而即便阵容硬度十足的海港以二队阵容出战,大连人也将迎来不小的挑战。若想在末轮比赛“上岸”,他们首先要寄希望于南通末轮不胜的前提下,必须拿下海港才有保级的可能!这对谢晖来说,绝对是一个艰巨且艰难的重任。

想要带队保级,谢晖教练末轮需要海港和南通两个旧主一并助力。这绝对算得上网红教头谢晖戏剧化从业生涯里,颇具戏剧性的一幕。其实,上海情节浓重,且在大连人执教能力发挥受限的情况下,谢晖未来甚至下个赛季,其实具备回归海港证明自己的基本面和可能性。

这样看来,末轮大连人与新科中超冠军海港的比赛,显然更具看点。

“足球就是这样,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最后一场希望我们不要放弃......”谢晖在本轮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淡然地说到。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