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带伤上场无缘珠海冠军 距世界前10仅差一胜

张奔斗10-29 2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发自珠海

玛雅成为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赛事历史上第一位来自南美的冠军,郑钦文遗憾未能成为赛事历史上首位本土冠军。

543ace57ly1hjca5ackroj243d2q9x6p.jpg

玛雅4场比赛面对凯斯、加西亚、卡萨金娜和郑钦文不失一盘,在这项所有参赛选手排名都密集处于高位区间的赛事中,能直落8盘4场夺冠,是真的强势。难怪在好状态加持下,女双也打进了决赛。

玛雅上半年表现出色,包括法网赛女单4强。但下半年进入硬地赛季之后,她的状态因为意外受伤等原因其实是掉下去了的,中国赛季北京、香港和江西三站也仅胜一场。这次珠海赛前她的关注度也不高,没想到一举为本赛季收了个最强音。

但看了郑钦文本届赛事身体未在最佳状态的情况下仍打出了足够竞争力,再联想到她近两个多月从美网赛8强的大满贯突破、亚运夺金到郑州公开赛夺冠以及本次珠海赛的亚军,她的2024更加令人期待——今年小年终,明年大年终?

都知道郑钦文是一个对自己期待很高的人,今年上半年直到草地赛季结束时,她都一直在说自己今年进步得太慢了。不知道年末这一波佳绩,是否达到了她对2023的预期呢?郑钦文表示,“年初毕竟定下了世界前10的目标,差了一点;我还是觉得本赛季进步幅度有点慢,接下来还是不能放松自己。”

这个赛季,在郑钦文看来,跌入过低谷,也有高光时刻,经历了不少起起伏伏。那么,最大的成长和目标呢?“整个赛季还是带给我很大成长的,尤其是学到了在情绪和心态上的管理。但我还是希望,未来能把成绩长期稳定在一个高度。”

郑钦文如果珠海夺冠就能首入世界前10,只差一场非常遗憾。事实上,郑钦文缠着厚厚绷带下的大腿,伤情还是挺重的,她和团队一度纠结到底要不要上场。“为了我的身体打算,团队是比较坚持不要上;但我考虑了一下,尤其还是在中国参赛,决定还是拼一把,如果是国外可能也就弃赛了。”

为了这拼一把,郑钦文吃了止痛药上场。“比赛过程中也曾因为身体状况出现了自我怀疑,但我还是很自豪坚持打完了比赛。”

球员身体出现问题时,影响的绝不只是身体的机能,还有心理层面上的这种自我怀疑。郑钦文也说:“说不可惜,是不可能的。那一口气没上来,输掉了不少关键球。如果内心再坚定一点,不去考虑伤情,也许还能打得更好些。”

接下来,郑钦文将首先对腿部进行检查,听取医生建议需要休息多久。当然还是希望能够休息得较为彻底,“毕竟冬训是要上大运动量得,非常艰苦”。至于冬训的行程,还需要和团队商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