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文君进球后染红不止害了自己 连锁反应自废武功

安晓君10-29 18: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29日15点30分,中超联赛第29轮比赛全面打响,上海海港坐镇主场对阵山东泰山,最终双方1比1战平,海港提前1轮拿到中超冠军。吕文君为海港队首先进球,不过他在半场结束前的冲突中吃到红牌离场。

本场比赛前,上海海港18胜5平5负积59分排名中超第一,争冠对手山东泰山15胜9平4负积54分排名第二。本场比赛,上海海港只要不输球,就能提前获得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

2018年,海港首次拿到中超联赛冠军,当时吕文君就是重要球员,为球队在联赛中打入了7个球。吕文君实际上过去几个赛季的表现一直很稳定,连续两个赛季进球数达到10个,本赛季吕文君成为继颜骏凌和王燊超之后,第三位代表上海海港在中超出场250次的球员。此外吕文君代表海港打入的联赛进球数,只有武磊和胡尔克代表海港进球更多。

结果开赛仅仅17分钟,吕文君就为球队吃了一颗定心丸,当时奥斯卡前场右肋被侵犯,海港发出任意球,奥斯卡的过顶长传球找到张琳芃,张琳芃强行杀入禁区右侧底线附近传到门前,包抄到位的吕文君抢点打门得手,上海海港1比0领先。

吕文君.gif

但是,海港也因为吕文君的一次不冷静付出惨痛的代价。第40分钟,山东泰山获得禁区左侧外任意球,陈蒲和吕文君在门前卡位时发生互相推搡引发双方大规模冲突。主裁麦麦提江给陈蒲和吕文君各自一张黄牌,后者累计2黄被罚下。然后主裁麦麦提江跑到场边观看回放,慢镜头显示蔡慧康锁喉莫伊塞斯,蔡慧康吃到红牌离场,海港主帅哈维尔因表达不满也被红牌罚出场,此外泰山队的莫伊塞斯也在这次冲突中吃到红牌。

4红.gif

也就是说,因为这次不冷静的行为,海港这边有2名球员吃到红牌,而泰山队只有1名球员染红,而且海港队的主帅还吃到红牌。因为这次不冷静的行为,海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彻底陷入被动。毕竟,本赛季近期的多场比赛中,海港都是在先进球的情况下丢分甚至输球。

当然,吕文君的这个球确实关键,他本赛季的前5个进球帮助球队拿到了5场胜利,而本场比赛的进球又帮助球队拿到了1比1的关键平局,海港也就此提前1轮拿到了队史第2个中超冠军。这个关键对海港来说非常重要,作为本赛季在积分榜上一直领跑的球队,海港在足协杯以及亚冠上的成绩让外界质疑,他们在亚冠附加赛上输给巴吞联无缘正赛,而足协杯又是不敌津门虎止步16强。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