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对男双均折戟半决赛 国羽仍可冲击法国赛四金

李婷10-29 10: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尽管两对男双均在半决赛折戟,但上周日摘得冠军的陈雨菲,亚运男单夺冠后再进决赛的李诗沣、首次杀入750级别赛事决赛的年轻组合刘圣书/谭宁和蒋振邦/魏雅欣,将在今天代表国羽向着法国公开赛的四个冠军发起冲击。

image.png

蒋振邦/魏雅欣的出场拉开了国羽在五个单项进军决赛的序幕,当冯彦哲/黄东萍和郑思维/黄雅琼两对主力组合先后出局后,这对“00后”的小将担负起了为国羽混双撑起一片天的重任。

面对在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了“雅思”的韩国组合金元昊/郑娜恩,魏雅欣表示对方实力强劲,技术特点也相对比较成熟,所以在赛前做足了困难准备——就是打出自身原本的优势,打出自身的速度进攻和发接发的能力,如果都发挥出来了,即便最终失利,也是可以开心的。

而他们在场上最终打出了原本的优势,不仅速度比对手快,也比对手更加耐心,整场比赛都压着对方在打,最终2比0轻取获胜,本赛季第七次杀入决赛,同时也是首次杀入750级别赛事的决赛。对于将和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的冠军争夺战,蒋振邦表示:“我们第一次的高级别决赛,还是做好自己,发挥出自己的东西。”

和蒋振邦/魏雅欣一样,刘圣书/谭宁也是在女双主力提前失利后继续高歌猛进,和蒋振邦/魏雅欣一样,他们也是在半决赛击败了排名高于自己的世界名将,本赛季第七次晋级到决赛、职业生涯第一次迎来750高级别赛事的决战。

这一次的法国公开赛,刘圣书/谭宁先后击败了陈清晨/贾一凡、松山奈未/志田千阳跻身四强,昨晚又是在决胜局抗住了印尼名将拉哈尤/西蒂的多拍,持续展现出了两人在技术打法上不同于传统女双更为积极的样貌,今天,他们将和泰国组合基蒂塔拉库尔/巴宗哉来争夺女双金牌。

三个双打,国羽唯有男双是有两组选手晋级四强,算是一扫前几站比赛的阴霾,只不过何济霆/任翔宇在与印尼组合菲克里/姆拉纳的交手中,能够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第二局逆转,但还是未能在决胜局的关键分上坚持住,最终1比2无缘了决赛,不过能够在搭档的第三站就打出这样的成绩,何济霆/任翔宇后续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

而稍后登场的刘雨辰/欧烜屹面对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原本是有着很大的取胜希望,毕竟此前四次交手,他们拿到了全胜战绩,但这一次受到伤病、状态的影响,他们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0比2败北,男双再次成为了国羽最先被淘汰出局的单项。

而在单打方面,国羽两名选手杀入男女单项决赛是赛前就板上钉钉的。其中男单外战,李诗沣与马来西亚老将黄智勇,无论从哪个方面对比,都是前者优势更明显,而最终,李诗沣在场上也的确打得自信轻松,最终2比0完胜,只要今天能够突破乔纳坦,李诗沣也将首次解锁750级别的冠军。

国羽半决赛之争唯一的内战再次出现于女单,陈雨菲拿到了和上一站丹麦公开赛相似的剧本,上周,她是连赢王祉怡、何冰娇、韩悦,最终在决赛又击败西班牙名将马林,登上冠军领奖台。本周,她还是面对到这三位队友,只不过先后顺序有所更换,是王祉怡、韩悦、何冰娇。连球迷都在说,陈雨菲这是去欧洲打全运会了。

对何冰娇的这场“欧洲全运会”半决赛,陈雨菲同样打满三局最终获胜,连续两站背靠背杀入决赛,决赛对手是在上周半决赛负于马林的戴资颖,就看陈雨菲能否持续拿出优异的表现,来赢得“背靠背”的两站桂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