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大轮换利物浦松弛取胜,努涅斯失空门获称赞

刘川10-27 19: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周四主场5比1大胜图卢兹之后,利物浦在欧联赛场以3战全胜的战绩高居E组榜首,同时也是英超欧联军团中唯一保持全胜战绩的球队,这同时也是他们在主场各项赛事获得的第7场连胜。

1698405552.jpg

利物浦在开场仅9分钟就由若塔首开纪录,图卢兹在7分钟后一度将比分扳平。而从第30分钟开始,红军的进球接踵而至:先是远藤航和努涅斯在5分钟内连进两球,上半场就将比分拉大到3比1;下半场赫拉芬贝赫和萨拉赫又锦上添花,最终将比分锁定为5比1!

这其中赫拉芬贝赫的进球最具戏剧性,因为在他补射之前,努涅斯刚刚在一次单刀球进攻中成功盘过门将,结果面对空门一脚轰中球门立柱,好在赫拉芬贝赫及时赶到,将弹回场内的皮球补射入网。这记进球的曲折过程让安菲尔德的现场球迷结结实实坐了一把过山车,赛后记者询问克洛普当时的感受,红军教头倒是表现得颇为淡定:“说老实话,我当时看到他(努涅斯)射门击中门柱,情绪上倒没有那么波动,因为在这之前,他的表现已足够有说服力。你能看到他能么撕开对手的防线,怎么过掉了门将,一切都是那么的无可挑剔。而在此之前,他会在合适的时机回撤中场,并且用聪明的方式掌控球权,寻求和队友之间的配合,这些才是我更为看重的方面!我在赛前就强调过,他始终是一个开心的孩子,或者说是个开心的家伙!每一天都是如此,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让他始终保持这样积极正面的情绪!”

1698405578.jpg

而和上周的默西塞德德比相比,克洛普本场一口气轮换多达8名首发球员。而即便周末的对手仅仅是诺丁汉森林,但克洛普明显还是在为这场联赛留力。而他遣上的诸多新秀,也都不辱使命,这也让红军主帅赛后心情大好:“大部分时间我们对比赛都处于绝对的掌控之中,我们收获了不少进球,而且没人受伤。因此这对我而言是一个完美的夜晚,我们是应该给这些孩子们出场的机会,而他们全都抓住了各自的机会。我们的青训储备相当可观,对这些孩子(的能力),我也是100%信任的。”

本场多达3名红军小将上演首秀,其中卢克·钱伯斯更是直接入选首发,司职后卫的钱伯斯赛后看上去欣喜而从容,他表示克洛普其实早在周三就告知自己此事,德国教头甚至贴心地让他在比赛前一天晚跟家人在一起“消化”喜讯:“我从6岁开始就在梦想这一刻能到来,但我没想过梦想成真的方式会如此完美。我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当下的感觉,我是昨天知道(自己将会上演首秀)的,我晚上甚至被允许跟家人一起待了一会,不过大家都有些难以置信的感觉。”

1698405631.jpg

利物浦在接下来一个月里都没有所谓的强强对话:对阵诺丁汉之后,下周中将在联赛杯做客伯恩茅斯,此后则在英超先后对阵卢顿和布伦特福德,其间还有一场客场对阵图卢兹的欧联。直到11月25日,他们将迎来自己的大考:客场对阵卫冕冠军曼城。而此后一直要到圣诞节前,红军才会在主场连续对阵曼联和阿森纳。总体而言,克洛普的球队在这一段时间的赛事虽然繁忙,但却远算不上魔鬼赛程,这正是红军成绩夯实自己积分榜争冠位置的绝佳良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