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塞维副主席】拉莫斯真领袖,欧联专为我们打造

吴昊宇10-27 08: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吴昊宇发自塞维利亚

欧冠小组赛主场一球憾负阿森纳后一天,塞维利亚俱乐部副主席何塞·玛利亚·德尔尼多接受了笔者的专访。今年夏天在德尔尼多的促成之下,拉莫斯时隔16年后重回塞维利亚俱乐部,德尔尼多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拉莫斯是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他的归来是众望所归,而为了回归塞维利亚,拉莫斯自己在薪水上做出了很大的牺牲。

而关于塞维利亚“欧联之王”的称谓背后的秘密,德尔尼多表示,俱乐部上下为冠军奖杯二战的理念和在这项赛事中的自信心是至关重要的。

1698362597057.jpg

“拉莫斯不论场上场外都是领袖

体坛: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之前,塞维利亚和阿森纳俱乐部共同为已故的在两队效力过的雷耶斯进行了纪念仪式,之前在酋长杯的比赛上,两家俱乐部也共同为雷耶斯送上纪念,您怎样看待两家俱乐部之间的关系?

德尔尼多:阿森纳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塞维利亚一样也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我们拥有共同的纽带,雷耶斯在两家俱乐部中都有过效力经历,当我们碰面时,两家俱乐部都会为他送上纪念,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我们也将雷耶斯的父亲邀请到了俱乐部观看昨天的比赛。阿森纳和我们都为队伍中拥有过雷耶斯这样伟大的球员感到骄傲,他是我们两家俱乐部永恒的纽带,也让两家俱乐部的球迷紧密相连。

体坛:雷耶斯之外,塞尔吉奥·拉莫斯同样是塞维利亚青训营的骄傲,他也和雷耶斯一样,在离开球队多年之后又回到了这里,拉莫斯最终回归的背后发生了什么?

德尔尼多:当我谈论拉莫斯时,我谈论的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对我来说,拉莫斯就是西班牙体育界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也是西班牙历史上最出色的中后卫。塞尔吉奥希望能够回归俱乐部,也想为家乡球迷再次奉献自己的能量,我们也希望最优秀的球员能够加盟球队,塞维利亚又是拉莫斯的老家,于是我们开始商讨他回来的可能。

拉莫斯本人在各个层面都为回归发挥了很大作用,比如大幅度降低了自己的工资,我们也尽了最大努力帮助他回归。他在职业生涯中赢得了一切可能得到的冠军,他的经验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到现在为止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也展示了这一切。

1698362587852.jpg

体坛:当初在皇马效力期间,拉莫斯曾经和塞维利亚球迷发生过一些不愉快,您认为塞维利亚本地死忠是否都能接受他的回归?

德尔尼多:过去发生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人的一生中都会犯下错误。拉莫斯之前来到过这里,他也感受到过自己家乡的球迷为自己送上嘘声,球迷不能接受他代表另一支球队回来比赛。但他回归时我也告诉他,我不是喜欢计较过去的人,他的亮相仪式上有很多球迷都在欢迎他回来,塞维利亚球迷有自己的想法,也是明事理的,他们都已经接受了拉莫斯继续作为俱乐部的一员,而拉莫斯也在用表现回报球迷们。

体坛:对于现在的拉莫斯在俱乐部中扮演的角色您会怎样评价?他是否是球队实际上的领袖?

德尔尼多:拉莫斯对于我们非常重要,不论是在场上还是场外,我们拥有拉基蒂奇、赫苏斯·纳瓦斯这样伟大的队长,他们是拥有袖标的队长。但确实,拉莫斯同样也可以称得上是事实上的队长,他在球队非常重要,在更衣室中他有很强的领导能力,他也可以帮助队友们和俱乐部持续前行。

足球大融合:异乡人+本土魂

体坛:在上个赛季的欧联杯决赛上,拉基蒂奇在纳瓦斯被换下场后接过了队长袖标,昨天比赛中他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助攻古德利打进一球,在这支球队阵中他的角色是怎样的?怎样形容他对塞维利亚俱乐部的感情?

德尔尼多:拉基蒂奇不是出自塞维利亚青训营的球员,但他对于这里的归属感极为强烈,他就像是塞维利亚本地人一样。他是俱乐部阵中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也是球队的队长之一,和赫苏斯·纳瓦斯一样,他也是更衣室的领袖,他为俱乐部带来了很多,我们俱乐部上下都非常喜爱他,虽然他是克罗地亚人,但他就像是出生在塞维利亚本地一样。

1698362606527.jpg

体坛:赫苏斯·纳瓦斯以38岁的年龄拿到了上赛季的欧联杯最佳球员,他最近还回归了国家队,也是目前仍能入选西班牙国家队中唯一的经历过2010年世界杯冠军之旅的球员,您怎样评价他?他是否是球员的楷模?

德尔尼多:这真的非常不可思议,他可能是塞维利亚俱乐部拥有过的最伟大的球员,他是为塞维利亚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也是跟随塞维利亚赢得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正如你所说,他现在即将年满38周岁,但仍能继续入选国家队,而且在国家队中为莫拉塔送上了一次精彩助攻,为球队打破0比0的僵局。当你看到纳瓦斯仍在边路上下跑动的时候,你的感觉是他仍是那个在皮斯胡安球场边路飞奔的17岁少年。

体坛:古德利在昨天的比赛中打进了一球,他曾在中超赛场有过效力经历,而且他当初是从中超赛场直接转会加盟塞维利亚的,当初俱乐部是怎样发现他的?怎样评价他的表现?

德尔尼多:一名球员从中国联赛直接加盟欧洲联赛并不常见,相反的情况很常见,但当年我们寻找他这一类型的球员的时候,我们最终锁定了他,并和他签下了合约。他在场内外都是一名领袖级别的球员,他的合同本来在去年就到期了,但他自己用表现赢得了一纸3年续约合同,而且仍然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之一。

体坛:安-奈西里在去年世界杯后名气大增,去年他曾有转会去往英超赛场的可能,但他最终留在了塞维利亚,他是怎样的一名球员?

德尔尼多:安-奈西里可能是当前最好的依靠头球得分的中锋球员之一,他在塞维利亚和摩洛哥国家队打入的进球中,很多都是头球,他在塞维利亚和摩洛哥国家队都是非常重要的球员,他加盟到这里也已经很长时间了,我们对他的表现都非常满意,希望他能够在这里再效力很多年。

1698362624893.jpg

“欧联杯就是为我们打造的”

体坛:上赛季欧联赛场的冠军之旅对于塞维利亚而言堪称梦幻,在被非常擅长打欧战决赛的穆里尼奥率领的罗马率先破门的情况下,塞维利亚最终仍然夺得了冠军,这背后都发生了什么?

德尔尼多:上个赛季对于我们而言是艰难的一个赛季,直到3月我们在联赛中都在为了保级而战,之后球队才开始在联赛中赢球。在上赛季的欧联赛场,我认为关键的转折点在于做客曼彻斯特挑战曼联的那场比赛,我们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带回一场平局,这之后全队的心态就发生了变化,找回了在欧联杯赛场的信心。

最终我们以队史上最出色的方式完成了上赛季,虽然我们曾有过很差的开局,但我们最终在欧联赛场淘汰了曼联、尤文图斯。随后是决赛,决赛是一场争夺非常激烈的比赛,我们最终战胜了罗马队,罗马队是和我们关系很好的俱乐部,他们的主帅穆里尼奥也是我们非常敬重的,但我们最终赢得了冠军。

体坛:塞维利亚7次打入欧联杯决赛,7次都最终夺冠,您认为主要是什么原因让塞维利亚在欧联杯赛场总能有出色的表现?

德尔尼多:一方面是当我们开始赢得这项赛事的冠军,并且在俱乐部树立为冠军奖杯而战的理念的时候,整个俱乐部上下的心态都会发生变化,这是非常重要的。这之后,它被视为一种协同作用,和一种共生现象,一种可能只属于我们自己的能量,就好像这项赛事确实是属于我们的一样。

SevillaFC6UEL.jpg

我们每个人都在为了这项理念而奋战,不仅仅是球员和工作人员,甚至是看台上的球迷,以至于世界其他地方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相信我们还会再赢得这项赛事的冠军。已经有过几次,当我们打入1/8决赛或是1/4决赛时就开始收到来自各地的消息,认为我们这个赛季再次拿到这项赛事的冠军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看起来欧联杯这项赛事就是为我们打造的。

赢得7次欧联杯冠军是很难的事情,我认为在7场欧联杯决赛中全部取胜实际上是几乎不可能的,但这就是协同作用和树立理念的重要体现,我们不能允许任何人从我们手中夺走这座奖杯,因为在我们看来它就是属于我们的。

体坛:这个赛季塞维利亚的开局并不算好,也经历了一次换帅,您认为全队上下现在的状况如何?本赛季主要的目标是什么?

德尔尼多:这个赛季的开局并不好,这迫使我们更换了教练,换帅总是一个很悲伤的决定,因为没人愿意轻易更换主教练,对于迭戈·阿隆索的到来我们感到很高兴。

塞维利亚的目标始终都是一样的,现在设定一个目标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了,就是一场一场比赛去拼。塞维利亚的基本目标永远都是参加欧战赛事,最好是能够参加欧冠,而我们仍会坚持自己的理念,能够参加的赛事都会为了冠军去奋战,如国王杯和欧联杯。虽然我们没有一定要赢得欧冠冠军的理念,但当我们参加一项赛事的时候,我们都会享受其中,并希望能够为了冠军去竞争。在联赛中,我们希望能够取得尽量高的排名,希望最终能够跻身联赛前四,但目前我们最重要的目标是赢下周六对加的斯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