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琳“小年终”出线丧失主动 2023仍是不平凡的一年

弈桑10-27 07: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珠海“小年终”小组赛进入白热化,持外卡出战的中国选手朱琳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以6比2,2比6和1比6被排名15位的萨姆索诺娃逆转,无缘提前从小组中出线,这一组的出线悬念将保留到最后一刻,不过朱琳的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了。

543ace57ly1hj908rev0gj21900u0gr4.jpg

小组赛首轮,面对上个月刚刚在WTA500东京站夺冠、世界排名16位的库德梅托娃,朱琳出人意料地以7比6和6比1轻松胜出,结束了从大阪站决赛开始的一波亚洲赛季四连败。直落两盘的比分,也让朱琳在小组中占得先机,而在第二轮面对萨姆索诺娃时,朱琳延续了第一轮的好状态,很快便以6比2先声夺人。

不过从第二盘开始,萨姆索诺娃逐渐找回状态,她基本没有再给朱琳任何机会。尤其是在决胜盘中,朱琳一个发球局都未能保发,最终被对手连扳两盘惨遭逆转。率先结束小组赛争夺的朱琳,目前的成绩是胜3盘输2盘,在最后一轮中,如果库德梅托娃战胜萨姆索诺娃,朱琳将以净胜盘的优势出线。如果萨姆索诺娃获胜,她将两战全胜力压朱琳出线。

萨姆索诺娃和库德梅托娃是同胞好友,而且还经常一起搭档双打,如果库德梅托娃获胜,两人将同时被淘汰,面对这种情况,有人担心她会不会“放水”?答案是肯定不会,毕竟赢一场小组赛不但可以拿120分,还有5万美元的奖金入账!而且这120分对库德梅托娃来说非常重要,关系到她能否有机会拿到明年澳网的前16种子席位!

尽管出线命运交给了她人,不过面对失利朱琳还是相当坦然:“既然今天输了,但也只能看别人脸色了!” 其实这次珠海之行已经超出预期,在大阪和杭州亚运会连续拿到两个亚军之后,朱琳可以说是身心俱疲,从北京到郑州再到南昌,她遭遇了一波中国赛季的三连败,原本已经回到家中休养,却在最后一刻收获珠海外卡,而且首次参加小年终便赢得了开门红。

对于这场比赛前后判若两人的表现,朱琳也做了简单的总结,她表示第一盘接发球做得相当出色,是因为赛前针对萨姆索诺娃的重发球做了专门的训练,但上场后对手的发球还是给自己带来很大压力,“她能发200左右的发球,落点也很厉害。”从第二盘开始,萨姆索诺娃逐渐适应了朱琳的节奏,而在对手的快节奏面前,朱琳却始终无法形成高强度的对抗。

而现在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这就是朱琳2023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面对这个结果,她说:“本赛季既有跌宕起伏也有柳暗花明,但总体还是满意的。”确实如此,回头看朱琳这一年还是相当成功的,年初她的排名仅为62位,从来没有打入过大满贯第三轮,而今年朱琳在澳网打入第四轮,美网打入第三轮,还在华欣拿到首冠,年终排名至少将来到第36位。

虽然未能跻身前30、锁定一个澳网种子席位稍微有一点遗憾,但对朱琳而言,用她除夕夜在澳网击败萨卡里时说的名言来总结这一年再合适不过:“没有惨案,只有喜剧。” 这个总是把笑容挂在脸上的无锡姑娘,在即将进入30岁的这一年,人生最美的年华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