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两中门柱到1射1传 克雷桑:是杀手就要抓住时机!

王晓瑞10-25 23: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克雷桑终于捅破了心结。上轮亚冠面对横滨水手,他的两次射门击中门柱,让泰山队上下颇为惋惜。结果在三周后,他只是替补出场便改变战局。赛后,克雷桑也被评选为本场MVP。他说,“我很高兴带着三分回到中国。”

克雷桑.jpg

看过比赛全场直播的人都会觉得,是克雷桑改变了比赛的平衡。但实际上,他直到第55分钟才披挂出场,原因是在上周末的联赛,克雷桑在赛中受了伤,他的右舌背近舌缘有约两厘米裂口,结果缝合六针。这个伤势看似不太棘手,但之于球员的日常起居特别是饮食,还是带来很大影响。特别是在此役前三天,据称克雷桑每天只能吃一点流食,或者饮用一些饮料,也正因此,球队内部非常担心他的竞技状态。而从稳妥起见,老崔也没有安排他首发。

“在我看来,克雷桑要比费莱尼更重要。”赛前,崔康熙表达了他的担忧。他还提到了肌肉不适的问题。看上去克雷桑出战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但了解老崔的人都清楚,他不可能善罢甘休。毕竟针对此役,山东队的目标就是剑指3分。而从比赛过程来看,克雷桑一出场的确出脚不凡,除了那粒远射,他总共送上了3次关键传球,传球成功率更是高达94%。

所以当比赛一结束,克雷桑就表示,“首先感谢上帝,感谢我的家人,所有人在比赛之前都做好了最好准备,这样最好的结果也会随之到来。”其实外界也都知晓,他能赶上此役是有多么不易,但克雷桑从一出场就是脚步轻盈,特别是第58分钟的破门,距离登场也不过只有3分钟。而从慢镜可以看出,仁川联中场和后卫对他多少有些轻视,因为在射门前,克雷桑是率先使用左脚停球,随后做出两次调整,再起右脚重炮攻门。

克雷桑表示,“仁川联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认为他们的身体素质更强。我在比赛中表现得有些磕磕绊绊,但我能够通过时机抓住机会。”他说,“包括第二个球,也是我的传球创造出了得分机会,帮助山东队能够把3分带回中国。”

本赛季,尽管克雷桑的表现似乎不如去年,在联赛的进球数也是刚刚上双,但无论崔康熙,还是泰山全队,对其还是非常信任。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克雷桑的带球突进和一对一能力,目前在泰山队内部较为稀有。赛后,也有韩国记者认为,“是克雷桑以及费莱尼让仁川联崩溃。”对其表现交口称赞。

有趣的是,进球之后,克雷桑也向球迷们展现出他的舌头,搞怪气氛让人深刻。但这1射1传只是暂时缓解一下危机,现在,拿到6分的山东泰山队相比横滨水手和仁川联,并没有体现出绝对的优势。正因此,克雷桑寄语道,“最重要的永远是下一场比赛,3分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希望下一轮回到主场对阵仁川联,能拿出同样的气势,这样一分一分积累起来,才能对晋级有更大的希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