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2比1力克维基奇,珠海小年终取得开门红

嘉华10-25 23: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5日晚,2023珠海超级精英赛兰花组小组赛首轮,中国一姐郑钦文耗时近三个小时,最终以2比1艰难战胜10号种子维基奇,收获开门红。三盘比分为6-4、6-7(6)、6-4。

双方此前仅有过一次交锋,在2021年郑钦文0比2不敌维基奇。本场是双方生涯的第2次交锋。首盘比赛双方就进入到了破发大战的节奏,前四局各自保发战成2比2平后,第5局,郑钦文率先完成破发,维基奇立即完成回破,第7局,郑钦文再度破发,随后维基奇也毫不示弱,再度回破,比分来到4比4。第9局,郑钦文第三度破发,随后在发球胜盘局保发成功,以6比4先赢一盘。

44.jpg

第二盘比赛则与第一盘截然相反,前12局比赛双方都顺利保发,缠斗至6比6平。进入抢七局大战,郑钦文在小分6比6时,连丢2分,以6比8输掉抢七局。赛后接受采访时,郑钦文承认在抢七中的攻击性不强,导致丢掉了第二盘。

进入到决胜盘,维基奇在第3局率先破发,之后又顺利保发,以3比1领先。郑钦文在第6局中曾拿到3个破发点,可惜都被对手一一化解未能破发,以2比4落后对手。不过随后郑钦文在第8局继续发力,逼出连续三个破发点,在浪费前两个机会之后,终于在第3个破发点上等到对手回球挂网,4比4追平局分。随后又顺利保发,5比4实现反超。第10局,压力之下的维基奇又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随着她在最后一个赛点上回球下网,郑钦文从而连下4局,以6比4拿下比赛。

43.jpg

赛后现场采访时,郑钦文特别对现场球迷表示了感谢。她说道:“我觉得大家都好像非常懂网球的规则,做得非常好,加油的时机对我来说很适当。谢谢你们!在我状态比较低迷的时候,谢谢你们跟我说加油,让我保持激昂一点的状态,非常谢谢你们,希望你们能享受今晚的比赛,虽然说有点心跳的感觉。”

凭借此胜,郑钦文收获120分积分、96500美金,即时排名来到第18位,下一轮她将面对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