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交易成大坑!公牛该重建?德罗赞说不

李喜林10-23 16: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公牛是否该重建?过去6个赛季,公牛仅仅1次打进季后赛,并且止步首轮。公牛目前的阵容看起来要想取得成功难度很大。不过,公牛球星德罗赞驳斥了公牛应该彻底开始重建的观点。

“在我看来,我认为很多这么说或暗示的人根本不懂篮球,你可以认为这是一个答案,或者这是一条路线。但不知道这条路线会持续多久。这条路线并不一定总是像你认为的那样及时有效。”德罗赞说道。

截图20231023161503.png

正如德罗赞所言,所谓彻底推倒重建也未必能真正取得成功。最典型的例子是76人,他们曾经彻底摆烂重建,连续数年通过联盟倒数的战绩获得多位潜力球员。但是76人这些年最好的成绩也就是打进东部半决赛,迟迟无法更进一步。

如今的76人又到了尴尬的境地,面临哈登逼宫。那么公牛的情况如何?公牛拥有德罗赞、拉文和武切维奇三位全明星球员,但是球队的防守存在大问题。再加上朗佐·鲍尔长期受到伤病困扰,他的合同成为了烂合同,锁死了球队的薪金空间。鲍尔又将缺席2023-24赛季,即便他未来恢复健康,恐怕也难以恢复受伤前的水准。可以说,公牛对鲍尔不该有任何指望了。

公牛处在了不上不下的局面,他们现在的上限可能也就是杀进季后赛第一轮,而且还未必能实现这一目标。如果不彻底重建,公牛又难以拿到高顺位的选秀权,从而选到潜力新星。此外,公牛当初为了获得武切维奇付出了不小的代价,球队交易掉小温德尔·卡特和一个变成弗朗茨·瓦格纳的选秀权所产生的后果比任何人可以合理预见的都要严重。

截图20231023161520.png

温德尔·卡特如今是非常实用的内线球员,小瓦格纳展现了不俗的天赋,正在继续蜕变。如果没有做当初的交易,也许公牛的情况会更好。从这个角度来说,公牛管理层是症结之一,这些年公牛管理层更像是在挥霍球队的资产。公牛从罗斯和吉米·巴特勒时代的季后赛强队沦为了如今屡屡无缘季后赛的球队。

就这个赛季的公牛队而言,他们的首发水平有不小的竞争力,但是替补阵容实力太弱,这很可能拖后腿,成为公牛冲击季后赛资格的障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