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巾帼新风采 湖南举办妇女广场舞大赛

体坛网10-23 15:01

10月19日—2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办的“舞动巾帼风采 悦享健康生活”2023年全国妇女广场舞(健身操舞)大赛湖南站在岳阳市平江县举行。据悉,本次湖南站比赛与“凤舞潇湘 健康未来”第二届湖南省妇女健康运动会暨“洞庭渔火季·秋之韵”全省妇女广场舞大赛总决赛相结合,来自全省各市州脱颖而出的48支代表队汇聚一堂,超过一千名运动员同场竞技,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作为湖南省妇联成立70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湖南省妇女广场舞大赛从今年5月至10月,历时5个月,吸引了2165支队伍参赛,通过海选赛、选拔赛、晋级赛层层选拔,辐射全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2000多个乡(镇),直接参加比赛和活动人数达到22.3万,参与人数超过200万。在总决赛开幕式的现场,来自湖南各地的代表队依次上台响亮地喊出了各自的参赛口号。各参赛队伍通过独特的编舞、服装、音乐和舞蹈风格,展示了对舞蹈的热情和对广场舞的独特理解。欢快的旋律、曼妙的舞姿、自信的笑容……不管是活力四射的健身操、柔美的扇子舞,还是豪放的民族舞,各支参赛队伍举手投足间尽显健康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大赛自启动便受到各界人士的热切关注,悉尼奥运会冠军杨霞,北京奥运会、里约奥运会冠军龙清泉为本次大赛录制寄语视频并预祝运动员们取得好成绩,享受运动快乐,追逐更加美好的生活。本次大赛除了舞蹈竞技评分,还首次加入以“关注森林、生态文明建设”和“妇联工作”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在比赛的同时推进知识科普,了解妇联工作,倡导广大妇女姐妹树立绿色理念。在比赛现场,参赛的张家界桑植长征舞蹈队队长表示,“因为我们桑植是一个少数民族聚集地,有这样一个非常大的比赛展示平台,展示我们妇女特别光鲜亮丽的一面,非常有意义。”“运动给我们带来开心,我们也愿意把这份快乐传递给每一个爱好舞蹈的人”,郴州地区参赛队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说。在比赛的同时,湖南结合“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宣传月活动,多渠道、全方位普及健康知识,优化健康服务,提升妇女健康素养。2023年全国妇女广场舞(健身操舞)大赛是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大赛让更多的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到体育健身中来,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现湖南巾帼风采,助力实现乡村文化振兴,健康中国建设。

1.jpg

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