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牛夺冠青岛西海岸保留冲超悬念 两冲甲球队确定

高雯10-23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甲联赛第28轮战罢,升降级情况也基本敲定。中甲方面,四川九牛已经提前夺冠冲超,青岛西海岸本轮被绝平后还留有冲超悬念,江西庐山、无锡吴钩提前三轮降入中乙。中乙联赛已经收官,重庆铜梁龙、大连智行升甲,淄博齐盛、绍兴上虞降级。

a1f5b2b1gy1hj4d3wksejj21o02301l1.jpg

今年中甲联赛是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第30届次级职业联赛,一共16支球队参加,根据规则积分前两名球队冲超,后两名球队降级。在第27轮时,四川九牛4比0大胜无锡吴钩,提前三轮就锁定了冲超名额。第28轮四川九牛1比0击败沈阳城市,排名第二的青岛西海岸1比1战平河北功夫,四川九牛对青岛西海岸的领先优势达到8分,因此提前两轮锁定了本赛季中甲冠军。

四川九牛成立于2017年1月,2018年以递补身份参加中乙联赛,2020年又递补参加中甲联赛。由于四川在中超已经有了成都蓉城,因此明年四川足坛有望首次上演四川德比。值得一提的是,四川九牛和英超豪门曼城一样,都是城市足球集团旗下的俱乐部。

青岛西海岸本轮客场对阵石家庄功夫,由于西海岸领先第三名的石家庄功夫5分,因此本轮只要取胜就将提前两轮冲超成功。不过这场关键战役进行的极具戏剧性,西海岸队客场在补时阶段进球的情况下,又遭遇对手压哨绝平,最终双方战平,西海岸队无缘提前冲超。当然,西海岸队在还剩两轮、领先第三名5分的情况下,只要在后面两场比赛当中拿到两场平局或者一场胜利,就能拿到冲超名额。下一轮,青岛西海岸则将在客场挑战广州队。

降级方面,无锡吴钩、江西庐山提前三轮就已经降级。2021赛季,无锡吴钩递补获得中乙参赛资格,这也是无锡历史上第一支本土职业足球俱乐部亮相中乙赛场。今年4月,无锡吴钩再次以上赛季中乙第五名的成绩幸运获得中甲参赛名额,但因为实力不济未能保级,球队至今28轮比赛只赢了4场,其中有过连续22场不胜。

江西庐山成立于2008年,2015赛季曾以江西联盛之名参加过中甲联赛,是江西足球史上的第一支本土职业球队,此前3个赛季该队也都在征战中甲,但基本都在为保级而战,本赛季未能成功保住中甲席位。

本赛季共有16队参加中乙联赛,预赛分南北两区进行,前4名进入冲甲组,后4名进入保级组。冲甲组和保级组未进行过比赛的球队将进行双循环主客场比赛,冲甲组成绩最好的两队升入中甲,保级组成绩最差的两队降入中冠。中乙联赛已经结束,重庆铜梁龙获得冠军,大连智行获得亚军,两队携手升甲。

重庆铜梁龙2021年12月才注册成立,2022年以中冠总决赛亚军身份进入中乙,本赛季再次完成升级,该队还在今年足协杯中打进八强。大连智行几乎和重庆铜梁龙同时注册成立,他们也是成功实现了升级“两连跳”。

降级球队方面,淄博齐盛以及绍兴上虞将入中冠。淄博齐盛成立于2021年3月12日,2022年以递补身份参加中乙。绍兴上虞翼龙2017年组建,2022年4月完成注册,2022年以递补身份参加中乙。

不过由于俱乐部经济情况等问题,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明年还有可能递补和扩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