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港拒绝崩盘:击败山东泰山 用胜利拿下冠军

王晓瑞10-23 08: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20日被国安阻击,很多海港球员赛后陷入了长时间的沉思。辛辛苦苦忙活一年,如果因为这场失利前功尽弃,那就太可惜了。

1866231653249318921.jpg

一夜无眠!想不通射门18比9、角球6比2、控球率超过60%,却依然是输给国安。哈维尔说,“球队出现一些失误,这也是足球的一部分,有时候射门不准、传球失误,这都是失误,而我们为失误付出了代价。”他还表示,他不想过多去考虑这个话题,可实际上在海港队,这个桥段已经上演多次。比如之前败走成都、不敌河南,海港队的控球率都在60%左右,但最终就是踢不过。

球员们也非常纳闷,“按说准备相当充分,怎么还是踢成这样?”赛后,有很多人在讨论颜骏凌的失误问题,但不得不被提及的,还有海港人员不整。比如第二个丢球发生的全过程,就会引来感慨,“如果蒋光太还在的话……”哈维尔赛后也表示,“本来在比赛前,我不想过多谈论蒋光太的缺阵,他的缺席是一个重大的损失。某个球员因伤不能比赛以后,球队还是要打整体。但不能被怀疑的是,他是俱乐部、国家队的重要后卫之一,他的缺阵是重要的损失。”

然而不只是蒋光太,中锋卢卡斯·若昂也在上半场第32分钟被换下场。当时,海港队已0比1落后,可换上去的卡隆也不是中锋的类型。“我们引进若昂就是这个目的,面对密集防守,他有不一样的战术意义。”事实的确如此,卡隆出场后带给海港队的变化不多,全场甚至只有两次射门。而这就更加让哈维尔怀念起若昂,他表示称,“我们其实很不走运,若昂这一场受伤了。肌肉伤势不太乐观,一般需要15-20天恢复。”看上去,这名中锋有可能要直接休息到赛季结束。

而这些正是海港目前所遇到的最大困境,“蒋光太、卢卡斯这样身体出色的球员很高大,能对我们在对抗上有帮助,但因为伤病,他们不能为球队作出贡献。”如果不出意外,下一轮和下下轮比赛,他俩都有可能缺阵,至少在未来五六天,哈维尔需要尽快拿出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俗话说结果说明一切,海港队现在有危机不假,甚至在8月份亚冠资格赛之前输给浙江,球队就已陷入各界非议。可最严峻问题在于,从8月中旬到现在,在接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哈维尔一直都没能带队转危为安。其实,海港主帅最担心的,还是球队自乱阵脚,比如在他们的周围,在社交媒体上,总会有人讨论是否应该换帅,甚至还会听到其他教练的名字。“你可能不知道,前几天还有人问我,老雕(海港U21青年队主教练陈旭峰的绰号,曾率领陕西U18问鼎全运会冠军)在哪儿?说他到底有没有可能临时救火?毕竟也在俱乐部很多年,你说这件事情有可能没?”一位内部人士问及记者。实际上就在输给国安的当天晚上,网络上还有人提议请回高洪波,但现在联赛还只剩两轮,这些操作的可能性都很低。

实际上按目前的积分榜形势,只要海港确保最后两轮取胜一场,或是战平山东,火神杯还是会收入囊中。所以,哈维尔现在的当务之急,只要避免球队崩盘,“比赛结束了,我们需要向前去看,希望尽快反弹。现在不是哭的时候,要站直了,我也要和球员们在一起,继续保护球员……”他表示,“我们还是需要众志成城、团结起来,希望下一场比赛迎来反弹!”

买提江也认为,“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确实不应该输。作为职业球员来说,还是要向前看。”下轮面对旧主,职业生涯还从未尝到中超冠军滋味的买提江,自然得要反戈一击。但谈到这个强敌时,哈维尔还是非常有自信,“我对下一场比赛表示乐观,我们需要在下一次做到最好,争取好的结果。对阵山东,努力用一场胜利拿下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