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朱辰杰头槌 申花客场1比0胜南通跃居第3

霍妮10-21 2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0月21日19:35,中超第28轮,南通支云对阵上海申花。比赛第37分钟,曹赟定开出角球,朱辰杰抢点头球破门。最终,上海申花在客场1比0战胜南通支云。经过28轮的较量,上海申花积51分位列积分榜第三的位置。而南通支云依然深陷保级区,将在未来两轮与大连人争夺仅剩的保级名额。

1866943621389352972_副本.jpg

在结束了国字号的集训任务后,这两天,吴曦、朱辰杰、蒋圣龙、戴伟浚和马镇5名国脚及费尔南多、朱越、金顺凯、何龙海4名国奥球员先后归队报到,并陆续开始跟队训练。加上已经伤愈复出外援巴索戈和特谢拉,除了膝盖软骨损伤,还需要一段时间康复的崔麟,申花一线队基本全员整齐,教练组也终于可以更为理想的进行赛季收官阶段最为合理和理想化的排兵布阵。

比赛第9分钟,晏新力右路内切打门,皮球被李华扬没收。比赛第12分钟,罗马里奥左路内切小角度打门打在边网上。

比赛第37分钟,曹赟定开出角球,朱辰杰抢点头球破门。上海申花1比0领先南通支云。

朱辰杰.gif

比赛第45分钟,莫雷拉托禁区外远射,鲍亚雄飞身扑救成功。

易边再战,比赛第52分钟,于汉超禁区外兜射,皮球被李华扬没收。

比赛第88分钟,马莱莱横传,替补登场的杨泽翔将球打进,经过var回看确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16.gif

长达7分钟的补时阶段,江子磊射门中柱。最终,上海申花在客场1比0战胜南通支云。

南通支云首发:1-李华扬、4-叶力江(56' 7-江子磊)、14-布雷桑、15-刘伟、19-刘欢、6-杨明洋、8-莫雷拉托(56' 9-卡斯蒂略)、16-普茨林、33-汪嵩(83' 28-桂宏)、11-罗马里奥、29-郑浩乾(56' 44-桂宏)

替补:35-郭通、3-王杰、5-马晟、34-郑致云、36-邱仲毅、7-江子磊、21-王佳豪、25-曹康、44-阮杨、30-李湘彬、9-卡斯蒂略、28-桂宏

上海申花首发:30-鲍亚雄、2-晏新力、4-蒋圣龙、5-朱辰杰、32-艾迪、6-阿马杜、15-吴曦、20-于汉超(64' 9-戴伟浚)、28-曹赟定(88' 16-杨泽翔)、33-汪海健(46' 7-徐皓阳)、11-马莱莱

替补:1-马镇、3-金顺凯、14-王浩、16-杨泽翔、19-朱越、38-温家宝、22-金洋洋、24-徐友刚、7-徐皓洋、9-戴伟浚、10-特谢拉、18-张威

凭借本场平局,浙江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以1分优势超过了上海申花,暂时排在了联赛的第三位。

除了浙江队之外,目前有希望争夺联赛前三名的球队包括了积48分的上海申花,积45分的北京国安,以及积44分的成都蓉城。目前排名第七积42分的武汉三镇和排名第八积41分的天津津门虎,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争夺第三名的机会已经不大了。因此,最后的3轮联赛,浙江队、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和成都蓉城都将展开白热化的角逐。

根据亚足联此前官宣的2024/2025亚洲俱乐部联赛改制后的计划。本赛季亚冠联赛变成跨年度赛制,被视作2024/2025赛季的过渡赛季。从下个赛季开始,亚洲俱乐部足球的顶级联赛,将由亚洲大陆排在前24名的俱乐部参加,将被命名为亚足联冠军联赛精英赛(AFC Champions League Elite,简称ACLE),而另外由32支球队组成的第二级别比赛将被称为亚足联冠军联赛2(AFC Champions League 2 ,简称ACL2),最末一级比赛将由20支俱乐部争夺冠军,被命名为亚足联挑战联赛(AFC Challenge League,简称ACGL)。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中超联赛在未来全新的亚足联冠军联赛精英赛的名额为2+1,即中超联赛和中国足协杯的冠军,将会直接获得小组赛正赛资格,而中超亚军将会获得资格赛的资格,通过资格赛后方能参与到正赛,反之则参与到第二级别的亚足联冠军联赛2。此外,中超的第三名将会获得亚足联冠军联赛2的小组赛正赛资格。

从目前联赛的排名和名次来看,上海海港和山东泰山获得包揽本赛季联赛前两名的希望非常大。因此对于上海申花队来说,联赛第三名和足协杯冠军的争夺也就显得尤其关键。夺得联赛第三名,虽然无缘亚冠精英赛的名额,但亚冠联赛2的比赛质量和奖金依然颇具吸引力。本赛季初刚刚完成了股权改革,上海申花如果能够在全新启航的第一个赛季就夺得下赛季亚洲赛事的资格,将会对这支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未来的成长和提升带来巨大的帮助。

从赛程上来看,浙江队由于还将参加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的比赛,他们将在接下来的15天里进行3场比赛,平均5天一场,10月25日,他们将在主场对阵亚冠小组赛对手日本的甲府风林,10月29日,浙江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已经提前保级成功的沧州雄狮,随后在11月4日,他们将客场对阵上海申花队。在体能方面,浙江队无疑会遭遇一定的挑战。当然,他们也完全可以在对阵沧州雄狮的比赛中略有保留,以更充沛的体能来在最后一轮联赛中与上海申花一较高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