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库、扣汤、攻防生吃维金斯 文班用天赋震慑金州

白亼10-21 14: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NBA季前赛进入尾声,不少球队逐渐开始增加核心轮换的出场时间,比赛场面越发接近常规赛级别的对抗,这也是检验新援,更重要的是新秀球员的重要机会。期待值满满的文班亚马在季前赛中的表现十分惊艳,今日和勇士一战,他更是在大通中心展现出了自己划时代级别的天赋。

在开场库里和文班的恶搞跳球之后,来自法国的大个子就给身材矮小的勇士队上了一课。防守端,文班亚马高大的身材和夸张的臂展让勇士的射手们叫苦不迭,在比赛之中多次完成对汤普森、库里和维金斯的封盖。不论是驻防篮下,还是换防到三分线外,文班亚马在防守端的影响力无处不在。

1697869442176029054.gif

扑防大帽维金斯

1697869451068032782.gif

封锁汤普森三分后,直接转换扣篮

1697869458390037972.gif

让库里闪转腾挪成无用功

1697869548806045588.gif

篮下封盖遮天蔽日

和戈贝尔以及杰克逊这类防守型内线不同,文班亚马更大的潜能在进攻端。而与奥尼尔、约基奇这类极具内线统治力的传统五号位区别开来的,是文班亚马完全不一样的进攻方式和风格。他可以在完成封盖之后,直接发动一条龙快攻。也可以在阵地战里从口袋里掏出锋线的进攻技巧,用中远距离的投射能力撕开勇士的防线。

1697869626541060115.gif

变向后直接干拔

1697869628717041850.gif

低位身高优势单吃汤普森

1697869629225014411.gif

强投三分解决问题

全场比赛,文班亚马出战20分35秒小试牛刀,但是效率斐然,19投8中,得到19分4篮板1助攻1抢断5封盖的数据,最终帮助马刺以122比117击败了勇士。赛后,前NBA球员,著名评论员帕金斯也被文班亚马的表现震惊,他表示,文班未来将会成为NBA在攻防两端最出色的球员。

“文班亚马将在未来三年成为联盟攻防两端最好的球员。我对此想了一秒钟,你知道啥意思嘛?Woj的言论是正确的,我们在讨论一个身高2米24,而在进攻端看起来像杜兰特的球员。他无所不能。在防守端,我们也从来没见过像他这样的球员。”帕金斯说道。

微信截图_20231021142805.png

本场比赛,被文班亚马打服了的不只有球评人,还有勇士队的将帅们。赛后,保罗与文班亚马合影,科尔也在采访中称赞了文班的表现。“我认为马刺本赛季将取得很大进步,他们的主教练波波维奇很有智慧,在阵容方面,加入了文班亚马。瓦塞尔的投射有了提高,扎克-科林斯会竭尽全力提升他们的防守。这些会让他们更强。”科尔说道。

至此,马刺已经打完新赛季季前赛所有比赛,文班亚马出战4场,场均21分钟内可以得到19.3分4.7篮板1.5助攻2.8封盖1.8抢断,场均可以命中1.8记三分球。“我们拥有着充足的多样性,这让我们可以不必强迫自己做任何事,我们总是能拥有多个选择。另外,我们在最激烈的竞争中,能多快做到彼此了解也非常重要。”文班亚马说道。这样的状元,这样的天赋,这样的马刺,怎能不让人垂涎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