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三菱电机赛缪尔领先3杆 杨晓威第2倪梓心止步

水冰10-20 2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10月20日,新西兰老将基兰-缪尔(Kieran Muir)即将在五天后迎来36岁生日,或许在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上他会获得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中国巡回赛第二胜。

Kieran MUIR(基兰缪尔)2.jpg

基兰-缪尔

星期五下午,基兰-缪尔在苏州太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悦人的天气下抓到6只小鸟,包括后九洞连续3只小鸟,打出当日最低杆: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冲到领先榜顶端。他的两轮成绩为134杆(68-66),低于标准杆10杆,领先中国香港业余球员杨晓威3杆。

杨晓威(Alexander YANG).jpg

杨晓威

广东选手叶剑峰连续第二天有老鹰入账,连续两轮交出69杆,36洞成绩为138杆,低于标准杆6杆,排名第三位。

新加坡选手符永恩(Gregory Foo)72杆、中国台北选手沈代伟71杆,两人以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武汉16岁美少女倪梓心完成了难忘的一周。她第一次挑战7200码的男子中巡赛场地,两天155杆(79-76),高于标准杆11杆,未能晋级。

基兰-缪尔出生于新西兰惠灵顿,2011年转为职业球员,2018年初登中国巡回赛赛场,只打了两站比赛。2019年他展开完整赛季,在黄山松柏公开赛上领先1杆击败澳大利亚选手、当年中巡赛奖金王马威利克-安特克里夫(Maverick Antcliff),实现中巡赛首胜。

这是时隔三年之后,他第一次重返中巡赛。过去两天,他每天都抓到6只小鸟,只不过今天他从记分卡中清理掉了柏忌。

“我度过愉快的一天,我的击球很好,推杆也很精彩,这肯定是相当棒的一轮球,”基兰-缪尔说,“16号洞是我最满意的一个洞,我出现了失误,可是我切球出来,成功保帕,那让我保持了动力,可以说是今天的高光点。”

基兰-缪尔本赛季总共打了6站比赛,最佳表现为并列13名,他对此并不急躁,因为他知道背后的原因。他有两年半时间没有练球,重新归来,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找回往昔的感觉。谈到星期六从最后一组出发,基兰-缪尔说:“明天要看是什么天气再来决定策略,风肯定是巨大挑战。我要好好休息,吃点好的,期待明天继续有好的发挥。”

经历第一天的小鸟大战之后,苏州太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至少让早上出发的选手吃尽了苦头。斯坦福大学三年级学生杨晓威只打出71杆,已经足以保持在领先榜首位,直到基兰-缪尔下午超越他。

“开始一天的时候,天上下着小雨,而且有阵风,温度也很低,肯定比昨天打起来难了很多。”杨晓威说,“我错过了许多球道,铁杆也不是很接近,肯定难了很多,中午天气暖和了一些,要好一些,可是风力更强了,难度明显不低。”

叶剑峰.jpg

叶剑峰

深圳选手叶剑峰刚于本月初年满32岁,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的这一轮有三个精彩时刻。五号洞,五杆洞,他在昨天切球进洞射下老鹰的地方用56度挖起杆切球,再次切球进洞,只不过这一次是抓鸟。15号洞,四杆洞,146码之外他一杆打进洞射下老鹰。在17号洞三推吞下柏忌之后,他在最后一个洞推入33英尺长推抓鸟结束一天。

“今天比昨天打得差了一点点,只是运气蛮好,”叶剑峰说,“首先开球是让人满意的,可是攻果岭有一点点乏力。主要是因为风不稳定,去年我来打比赛的时候,风蛮稳定,不会乱刮,可是今天好几杆,风向判断都是错误的,所以进攻果岭的结果不理想。”

宋超.jpg

宋超

江苏本土球手宋超在14号洞,三杆洞打出本场赛事第一个一杆进洞,以及个人第二个一杆进洞。“今天我是第二个在该洞开球的选手。同组选手先打,他用劈杆,我觉得他肯定会打短,没有想到他的距离刚刚好,”宋超说,“我因此更换为了52度挖起杆,我轻打,小球顺着风,往旗杆方向而去,小球弹跳了一下,直接进入球洞。”

倪梓心是三年以来第一个出战中巡赛的女子球手。虽然未能晋级,她却给今天的表现打90分。

倪梓心.jpg

倪梓心

“我看到了自己跟国内这些顶尖男子球员的差距在哪里,这两天我学习到很多,”女子中巡双冠王说,“感觉整个节奏,他们还是要比女子的快一些,7200码的场地我打得比较吃力,肯定学习到男子球员的好些优点。”

2023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江苏省高尔夫球协会、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协办,苏州市体育局为支持单位,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认证,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苏州太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为承办球场,三菱电机自动化冠名赞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