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后男双再度溃败 丹麦赛名将一轮游八强剩独苗

李婷10-20 1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去年,中国羽毛球队在丹麦公开赛收获了除男双之外的四枚金牌,时隔一年之后,男双依然是国羽在丹麦公开赛表现截至目前最不尽人意的单项。首轮战罢,包括梁伟铿/王昶、刘雨辰/欧烜屹在内的主力组合全部失利,来到八强,只剩独苗何济霆/任翔宇在苦苦支撑了。

image.png

杭州亚运会结束后,国羽正式进入到巴黎奥运“抢分”阶段。奥运积分赛即将过半,本周和下周在丹麦和法国“背靠背”开启的两站高级别公开赛成为各队抢分重地。然而国羽男线特别是男双,在750级别的丹麦公开赛的开局并不理想。

五对组合携手出征首轮,头号男双梁伟铿/王昶决胜局三分输给东道主组合克亚尔/索加德,二号男双0比2不敌中国台北组合李哲辉/杨博轩。论排名、名气、实力,“梁王”和“欧图”都在对手之上,但他们在场上失误多得有些令人咋舌,就像在杭州亚运会上一样,被寄予厚望,却早早折戟。

除了主力,非主力也难遭厄运。谭强/周昊东三局输给德国组合拉姆斯富斯/西德尔,陈柏阳/刘毅也同样是打到决胜局,但还是不敌英格兰组合莱恩/温迪,唯一晋级次轮的何济霆/任翔宇也是因为韩国组合金元昊/崔率圭的退赛,才避免了男双有可能的全军覆没。

不过好在第二轮,何济霆/任翔宇2比0击败了克亚尔/索加德,也算是为队友“梁王”复仇,但他们又能够走多远,也未可知。其实从何济霆/任翔宇获胜就能看出,对手能力并不突出,梁伟铿/王昶的失利还是在于自身的问题。首轮四对男双输球,并非输给世界名将,对手都不过二流水准,国羽男双的比赛能力确实需要有整体性的加强才行,否则,男双还会遭遇东京奥运会无法拿满奥运资格的尴尬。

国羽男单在首轮同样损失惨痛,刚刚摘得亚运会男团男单两金的李诗沣面对法国选手大波波夫,在首局胜出后,第二局竟以6比21不可思议的比分败北,决胜局也未能把握住机会,最终1比2被对手逆转,遭遇一轮游。赵俊鹏也是如此,面对日本选手西本拳太,他也以1比2失利,无缘次轮。

而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第二轮比拼中,陆光祖面对印尼名将金廷,显得办法不多,两局失利无缘八强,不过石宇奇发挥依旧稳定,2比1战胜泰国选手王高伦,成功晋级,小将翁泓阳更是战胜了大波波夫,也算是另一种意义上为队友李诗沣“复仇”。

女单前两轮没有人输掉外战,小将张艺曼2比0击败东道主选手克里斯托弗森,韩悦轻取阮翠玲,都没有遇到强敌。陈雨菲和王祉怡的内战,自然还是实力明显占优的陈雨菲笑到最后,下一轮,陈雨菲继续和队友过招,她的对手是2分险胜李美妙的何冰娇。

国羽女双两对主力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和郑雨/张殊贤都以2比0顺利晋级八强,但在上周日勇夺北极公开赛的小将刘圣书/谭宁两个15比21不敌岩永铃/中西贵映,未能持续形成突破稍有遗憾。李怡婧/罗徐敏首轮力克四号种子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但本轮负于艾姆萨德姐妹,止步次轮。

混双和女双的情形相似,国羽的前两号主力郑思维/黄雅琼和冯彦哲/黄东萍都轻取获胜,但年轻选手都未能更进一步——程星/陈芳卉不敌韩国名将徐承宰/蔡侑玎是情理之中,蒋振邦/魏雅欣输给东道主克里斯蒂安森/博尔也只是关键分的失利。在高级别赛场上,年轻组合的能力还是与主力名将有着明显差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