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牛提前3轮冲超成功 下赛季上演四川德比

霍妮10-18 19: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0月18日,四川九牛在遂宁主场4比0击败无锡吴钩,同时进行比赛的联赛第3名南京城市以0比1不敌济南兴洲。由于联赛仅剩3轮,四川九牛积分超过南京城市12分,这意味着四川九牛提前3轮锁定了一个冲超名额。这是四川九牛历史首次冲超成功,他们成为四川足球历史上的第4支顶级联赛球队。下赛季四川将拥有成都蓉城和四川九牛两支中超球队,四川德比即将上演!

a1f5b2b1ly1hizjrvuylij21o02304qr.jpg

四川九牛与无锡吴钩上半场比赛双方僵持不下。下半场第54分钟,加西亚打破僵局。第60分钟,梁金虎送出乌龙。9分钟之后,阿卜杜外力为四川九牛扩大领先优势。第77分钟,外援吉森再进一球,最终四川九牛4比0大胜无锡吴钩。四川九牛冲超的同时,无锡吴钩确定降级。目前,四川九牛在中甲联赛中已经取得6连胜,积60分排名联赛第一,领先身后青岛西海岸6分,未来他们还要为冠军而努力。

四川九牛自2015年建队,连续3年在中国足协业余联赛。2018赛季开始前,由于多支球队退出,四川九牛递补参加2018赛季中乙联赛。参加中乙的首个赛季,四川九牛仅积27分排名南区第12位。不过在足协杯赛场上,四川九牛成为黑马,他们一路淘汰了长春亚泰与南通支云,历史性的杀入了足协杯8强,成为中国足协杯历史上第一支晋级8强的中乙球队。

2019年2月20日,四川九牛俱乐部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高调宣布城市足球集团、优必选科技、中国健腾体育产业基金三家联合收购四川九牛,提出了打造“百年俱乐部”的计划。这也是城市足球集团第一次进入中国足坛,九牛也因此被认为与曼城、纽约城、横滨水手等俱乐部建立起了“血缘关系”。在三家股东中,深圳优必选持有俱乐部37%的股份,城市足球集团持股33%,其余30%则属于健腾体育俱乐部,由此,九牛开始打上深深的深圳烙印——第一任主帅是球员时代曾在深圳效力的王宏伟,10月上任的总经理李虹是前深足老总,随后上任的主帅李毅同样有着不可忽视的深圳DNA。但立足四川的九牛一直在寻求着本土的认同感,聘请了前全兴队主教练余东风作为顾问,还陆续邀请了四川全兴时代的“甲A活化石”汪嵩,以及王楚等人回归加盟。

2019年中乙联赛,四川九牛中乙总排名仅第8名。2020赛季,幸运之神又再次降临,由于辽宁等11家俱乐部因欠薪被取消准入资格,同时天津天海等5家俱乐部主动申报退出职业联赛,四川九牛得以递补获得2020中甲联赛参赛资格。

由于疫情原因,2020年中甲联赛采用分区赛会制,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四川九牛队获得常州赛区第5名,第二阶段进入到保级组。在保级组的比赛中,四川九牛队获得梅州赛区第3名,成功保级。这一年,最大的话题莫过于汪嵩与李毅之间的将帅失和,李毅对汪嵩的边缘化举动引发了许多球迷不满,而对川足传统黄色球衣“不吉利”的调侃言论更是惹恼了众多四川球迷。四川九牛在很多四川球迷心中的地位,逐渐被慢慢崛起的成都蓉城所替代。

上赛季,四川九牛由于欠薪被中国足协扣除6分后以积51分排名中甲联赛第7名。

本赛季开赛前,四川九牛突然发布声明对中国足协施压,表示如果足协不同意本方提出的异地搬迁要求,那么投资方城市足球集团将不得不放弃在中国的投资和努力并撤出中国职业联赛。不过此后中国足协遭遇反赌扫黑风暴,此事也就不了了之。今年5月,城市足球集团中国区新CEO马泰斯·曼德斯走马上任,正式接手中国区及俱乐部的相关事宜。俱乐部面貌一新,在后半程连续发力,从联赛中游位置,奋起直追,到现在成为中甲领头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