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纳利承认赌球求轻判?禁赛不会短但也不会马上来

雷汉默10-16 16: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期意大利的赌球案闹得沸沸扬扬,效力英超纽卡斯尔联队的托纳利未来命运如何令人关注。而据日前《米兰体育报》表示,这位23岁中场球员已经准备认罪,会争取“坦白从宽”减轻自己受到的处罚。不过目前看来形势依旧不太乐观,托纳利如果被判有罪,他仍有可能面临长达一年半的禁赛期。

11564196.jpg

在此之前,已有《晚邮报》爆料,宣称托纳利对自己的“误入歧途”深恶痛绝泪流满面,甚至还请来了一位治疗师帮助自己戒掉赌瘾。而依照《米兰体育报》的说法,托纳利的律师将在近日与联邦检察官朱塞佩·奇内会面,希望达成认罪协议寻求轻判。而如果托纳利方面可以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线索”,比如像尤文图斯中场法焦利那样指认其他参与者(后者据称已向检方交待,是托纳利为他的手记安装的赌博程序),处罚还可以进一步减轻。

根据意大利《体育道德准则》第24条,如果球员涉赌罪名成立,将面临至少3年的禁赛处罚。认罪协议可以让刑期减半,也就是18个月,而“戴罪立功”可以再减,但最少也还是会被禁赛10个月。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涉赌球员曾经在自己所效力球队的比赛中下注,刑罚则会加重。目前尚不清楚托纳利在效力意甲AC米兰期间是否有此行为,他的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已经被检方没收,正在接受资料分析中。认罪会加快检方的调查速度,但《米兰体育报》也表示这仍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知道托纳利究竟会有多长的刑期。

除托纳利、法焦利之外,此次赌球案同样被曝光的还有目前效力于英超维拉的扎尼奥洛,但这位前罗马球员拒绝认错。他的律师已向外界表示,扎尼奥洛安装非法赌博程序只是为了玩扑克牌游戏,没有参与赌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