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6|专访特鲁西埃,中国足球需要更“开放”

ttplus10-16 11:49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专访特鲁西埃,中国足球需要更“开放”

880_00.jpg

上周,中国男足在大连2比0取胜越南队,有了一丝喘息之机。现任越南队主教练特鲁西埃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他现在正在对越南足球进行“革命”,所以内容比结果更重要,目的就是把自己的足球理念传达给球员,打造一支最好的越南队,去完成进入2026世界杯的梦想。

重点导读

国字号|扬科维奇:用乌兹为世预赛搜集信息

880_02.jpg

10月16日晚,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出战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此次集训的第二场热身赛。相比先前对阵越南队的比赛,乌兹别克队由于整体实力在中国队之上,而且相对准备也较为充分,因而中国队所面临的挑战将更大。同时,由于这是中国队出战下个月世预赛36强赛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因此,这场对阵乌兹别克队的比赛某种程度上除了检验球队的阵容之外,也是在为对阵泰国队的比赛进行模拟。主教练扬科维奇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乌之战包括先前的几场热身赛都是在为下个月的世预赛进行准备。

欧预赛|法国撞线,姆皇通天

880_06.jpg

出征阿姆斯特丹之前,法国队的欧预赛出线形势相对简单:如果能在克鲁伊夫竞技场击败荷兰,就将在6战过后拿到欧洲杯正赛门票。最终,德尚的球队继2018世预赛之后,又一次在大赛预选赛完成对橙衣军团的双杀。姆巴佩依靠个人能力,帮助球队波澜不惊地顺利撞线。

世预赛|巴西这水平,安帅救得了?

880_11.jpg

10月12日,世预赛南美区第3轮,巴西队主场1比1战平委内瑞拉队。这场比赛,巴西队踢得太难看,委内瑞拉甚至有赢球可能。上轮做客秘鲁,凭借马尔基尼奥斯第90分钟的头球,巴西才1球小胜。本场,又是内马尔开角球,另一名中卫加布里埃尔头球破门。完场前,委内瑞拉凭漂亮倒勾扳平比分。

英超|曼联的油爹没了

880_12.jpg

一晃眼,“曼联转让”这个话题竟已持续了快一年。最初是突如其来,然后各派红魔拥趸开始热议究竟是“傍上油爹”幸福还是“英人治英”靠谱。俱乐部要“天亮”这回事,可能很多人都曾深信不疑。但没过多久,“热切期盼”就变成了“苦苦等待”。

网球|郑钦文创下多个“第一次”

880_14.jpg

WTA500赛郑州站女单决赛,郑钦文在先丢一盘后上演逆转好戏,以2比6,6比2和6比4击败2021年法网女单冠军克雷吉茨科娃,夺得了职业生涯第二个WTA巡回赛女单冠军,同时也是她生涯最高级别的单打冠军,还是她在中国本土拿下的首个WTA巡回赛女单冠军!

NBA|勇士冲冠再造“新武器”

880_18.jpg

库明加突破詹姆斯,迎着浓眉哥暴扣;库明加在外线化身库里,轻松投进一记记三分球。北京时间10月14日,勇士和湖人进行了季前赛第二次交手,勇士以129比125取胜,完成了双杀。库明加又一次得到全场最高分,他12投9中,得到26分3篮板3助攻2抢断,三分球5投3中。季前赛截至10月14日,库明加以场均25.0分占据得分榜第一的位置。迎来生涯第三个赛季的库明加蜕变了。勇士今年休赛期引进了保罗,但是内线没有引进名将,库明加的崛起正是时候。

1读报.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