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球案刺激意大利队,越是遇到丑闻越是爆发能量!

小五10-15 08: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一场大胜对目前的意大利国家队来说极其重要,蓝衣军团迫切地需要一个转折点。就在本场赛前,意甲再现“赌球门”,意大利足球的形象似乎再触谷底,不过这一次斯帕莱蒂和他的小伙子们自己最清楚,赌球事件不过是一个插曲。

当然,首先也得感谢本场的对手是马耳他,换做是英格兰或者最后一轮的乌克兰,意大利人是有可能顶不住压力的。尽管本场意大利的传接球失误仍然非常多,但马耳他毕竟实力较弱,意大利以4比0兵不血刃地解决了战斗。

别小看4比0的比分,最近意大利和马耳他5次交手,没有1次净胜球是超过2个的,这次终于超额完成了任务。肯定跟实力上的巨大差距有关,但也和心态有关,意大利的球员们个个眼里冒火,2比0甚至3比0都没能让他们停下来,这在过去的比赛中是比较罕见的。意大利喜欢做人留一线,但弗拉泰西伤停补时在两人的包夹下高难度起脚破网,将比分锁定在了4比0。

连弗拉泰西自己在赛前也受到过怀疑,在一份流传比较广的编造的名单中,巴雷拉和弗拉泰西的名字赫然在列,不用辟谣,其实能够出场并取得进球,这本身就说明了问题。因为在早先的国家队集训地,托纳利和扎尼奥洛两名新生代球员就因为涉嫌赌球受到了警方的问询,并没收了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意大利足协以避免争议为由,暂时将托纳利和扎尼奥洛排除出了大名单,原本托纳利对马耳他是要首发的,而扎尼奥洛也提前保证了一个同英格兰血战的首发名额,然而整个备战计划都被赌球事件打破,斯帕莱蒂需要有人能够站出来。

1724386530-612x612.jpg

博纳文图拉和贝拉尔迪是最好的人选,别看博纳文图拉今年已经34岁了,跟意大利队在普通球迷心中的感觉一样,博纳文图拉是一名严重被低估的球员,他和拉齐奥的阿尔韦托是仅有的过去8个赛季都在意甲贡献至少1球1助的球员,同时也是本赛季参与进球最多的中场队员(4球2助),意甲的优秀中场球员众多,但没有一个能够追上博纳文图拉的脚步的。所以,时隔3年重返国家队,博纳文图拉绝不是来打酱油的。

本赛季在佛罗伦萨,博纳文图拉和尼古拉斯·冈萨雷斯是队中仅有的不可替代球员,冈萨雷斯理所当然是球队的核心,而博纳文图拉随着新赛季固定在了前腰的位置上,其经验和技术作用终于体现了出来,越是年纪大越体现出了他的老到。对马耳他他用一脚世界波首开纪录,为意大利打破僵局。从慢动作观看,此球在行进过程中高过了横梁,继而急速下坠,绕过门将的头顶,如同制导导弹一样飞进了球网。有不少球迷感叹,很久没有意大利国脚能够献上如此精彩的进球表演了。

对涉案的法焦利、托纳利和扎尼奥洛来说,博纳文图拉就是最好的榜样。这次赌球事件的最大特点是,虽然目前并不涉及操纵比赛打假球,但涉嫌赌球的都是年轻球员,意大利新一代的偶像们正在蹉跎青春、挥霍时光,和他们原本给外界呈现出的形象大相径庭。博纳文图拉证明了,只有兢兢业业低调努力才是延续职业生涯的硬道理。对主教练斯帕莱蒂也是一样,博纳文图拉的姓“Bonaventura”在意大利的文言中有“好运气”的意思,如果他继续自己的好状态,入选明年欧洲杯决赛圈大名单也绝非意外。

1735729556-612x612.jpg

另一名关键先生是贝拉尔迪,斯帕莱蒂新上任需要树立自己的核心,在前任曼奇尼的352阵容框架中,根本没有贝拉尔迪合适的位置,而斯帕莱蒂的433更像是为他量身定制的。他和博纳文图拉的突出并非巧合,两人是毫无疑问的本赛季踢法最成熟的本土球员,每一次处理球都像是经过计算思考的,或直接射门或策应连接,总是能做出最合理又最具威胁的选择,在细节精细程度上远超场上其他队友。

贝拉尔迪的两个进球也是手到擒来,一个标志性的内切弧线球打门,击中立柱内侧弹进网窝,另一个跟上右脚推射近角破门。他依然是意大利队最容易被忽略的球员,和意大利的气质一样,越是被低估越能出人意料,如年轻球员般锋芒毕露,反而适得其反。意大利的最新赌球案,远非人们想象的那么严重,对意大利国家队并没有产生什么负面影响,未来也不会有什么影响,意大利还是那个意大利,被低估或者说陷入一种似是而非的低谷中并不是什么坏事。

1697329719053.jpg

1724390614-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