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队散步取胜,梅西2门柱让袖标被吐痰

梁宏业10-13 13: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世界冠军阿根廷队在南美区世预赛中取得3连胜,凭借奥塔门迪的进球主场1比0小胜巴拉圭队,值得一提是,本场比赛阿根廷队本该打出大比分,全场4次击中门框,下半场替换出场的梅西就有2次击中门柱。

KS0FtuR6L_1290x760__1.jpg

双中锋弥补梅西未首发

梅西在迈阿密国际的比赛中已经连续4场缺席,这次回到阿根廷队虽然已经伤愈,但主帅斯卡洛尼还是不愿意让梅西回到国家队就首发,为此,斯卡洛尼研制了一套新阵容,此前劳塔罗和胡利安·阿尔瓦雷斯总是交替出场,这次斯卡洛尼让两人联袂首发。斯卡洛尼的选择是有道理的,因为两人在国际米兰和曼城的状态火热,而且两人在俱乐部队总是和一名中锋搭档,劳塔罗本赛季和小图拉姆搭档,而上赛季则是和卢卡库搭档,而小蜘蛛阿尔瓦雷斯在俱乐部则是和哈兰德搭档,两人更熟悉双前锋的打法。在使用双前锋后,阿根廷队的阵型更像是442,尼科·冈萨雷斯和德保罗分置左右,而恩佐·费尔南德斯和麦卡斯特则成为球队的中场。

在赢得世界杯冠军后,这支阿根廷队踢得异常成熟,甚至在队长梅西不在的时候,这支阿根廷队已经有大师般的比赛掌控能力。比赛刚开始,能看出阿根廷队并不急于把比赛节奏踢上去,比赛节奏显得缓慢,阿根廷队似乎在散步,但在第3分钟,阿根廷队便利用角球破门,德保罗左侧开出角球,奥塔门迪后场抽射先拔头筹,1比0。

上半时阿根廷队就完全有足够的机会把比分改写为3比0甚至4比0,其中阿尔瓦雷斯和劳塔罗的配合创造射门机会成为一个亮点,第16分钟,阿尔瓦雷斯、恩佐和劳塔罗之间打出快速一脚传球,但劳塔罗最终未能控住恩佐送的直塞单刀。第24分钟,劳塔罗带球寻找空间为阿尔瓦雷斯送出直传球,但曼城前锋的射门被门将扑出。第30分钟,阿尔瓦雷斯的肋部传中,劳塔罗的中路射门打在后卫脚上后击中了横梁。而在第42分钟,德保罗的射门则击中了门柱弹出。而在整个上半场,对手巴拉圭队没有任何一次射门。

赛后,主帅斯卡洛尼对于双中锋打法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最近大家谈双中锋谈得比较多。胡利安和劳塔罗是两位完全可以互补的前锋,胡利安习惯走肋部,劳塔罗更像是中锋,他们有互补性,可以一起出场,就像我一直说的那样。他们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梅西两门柱谦让袖标被对手吐痰

阿根廷队完全占据比赛主动,但主场的球迷已经在上半场就开始呼喊“梅西、梅西”的名字,中场休息后,梅西终于开始热身,全场再次响起“梅西”的呼喊声。

巴拉圭队终于在第51分钟完成了第一次射门,而且颇具威胁,拉蒙·索萨的射门稍稍偏出。此时,斯卡洛尼终于决定用梅西换下阿尔瓦雷斯,为什么不换表现不如阿尔瓦雷斯的尼科·冈萨雷斯?斯卡洛尼赛后解释说:“我不想破坏场上的平衡。”

巴拉圭队唯一一次射门就有如此威胁,充分说明了阿根廷队需要在完全占据主动的情况下打进第二球,但阿根廷队的成熟就体现在,球队并不着急打进第二球,全队看上去仍然是在散步,比赛踢得节奏慢,但在进入进攻威胁区域时会突然加速,毫无疑问这会让对手更难防御。

比赛最后30分钟,更多是梅西个人的表演,第76分钟,梅西右侧开出角球直奔大门左侧死角而去,险些打进“奥林匹克进球”,最终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弹出。而在第84分钟,劳塔罗依然有射门良机,他在禁区边缘晃过一名后卫后的射门稍稍高出。而在第92分钟,梅西自己在禁区前创造任意球,自己主罚再一次击中了大门左侧立柱。最终本应该大胜巴拉圭队的阿根廷队只取得了1比0的小胜。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上场40分钟除了奉献两个门柱外,还是比赛其它事件的主角,在梅西准备上场时就对奥塔门迪示意不用把队长袖标归还给他,但梅西上场后,奥塔门迪还是坚持把队长袖标戴在了梅西的胳膊上,斯卡洛尼赛后说道:“从这一幕也可以反映出我们球队内的气氛。”另一件轶事是,巴拉圭球员萨那布里亚对着梅西身后吐痰,梅西赛后对此说道:“我不知道这个事情的发生,是回到更衣室后他们才告诉我的。我也不认识他,不知道他是谁,肯定之后这几天大家都会谈论这事,他想让自己出名。”

对于比赛,斯卡洛尼说道:“我同意上半时比赛是这支球队近来踢得最好的半场。我们能制造出机会,也可以在丢球后快速抢回球权,侵略性适当,比赛的结果有点小,我们认为在上半场应该获得更大的比分。下半场我们认为他们会压上一点,会出现更多的空间,但并非如此,我们在下半时缺乏打出一些深度。但总的来说,球队表现非常好,非常镇静,没有任何不适,球队踢出了一场应该踢出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