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被爆明年澳网复出 能否复制17或22年奇迹?

弈桑10-11 13: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澳网主席克雷格·泰利在最新采访中透露,两届澳网冠军、22届大满贯得主纳达尔将会参加202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纳达尔上一场正式比赛正是在今年澳网,当时他在第二轮输给了美国选手麦克唐纳德,随后就一直高挂免战牌,而且还退出了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法网,这也是纳达尔自从2005年以来首次缺席罗兰·加洛斯。

Rafael-Nadal1696993794831.jpg

在退出法网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就曾表示,会把复出目标定在今年年底在西班牙马拉加举行的的戴维斯杯决赛,并且暗示2024年很可能是其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不过由于西班牙队在美网后的戴维斯杯小组赛中提前出局,这意味着纳达尔就算恢复良好,可能也要在2024赛季才能重新回到赛场。

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纳达尔一直都在进行康复训练,而就在几天前,他恢复击球训练的视频就在网络上广泛流传,当时就有球迷猜测,可能很快就会有好消息传来。果不其然,澳网主席克雷格·泰利在2024年澳网启动仪式上接受采访时,谈到明年澳网阵容时就表示:“我们可以在这里独家透露:拉法将会回归。”

泰利详细介绍说:“他已经快一年没有比赛了,前几天谈话时他确认会回来参赛,我们对此都感到非常兴奋,这真的非常棒。除非他认为自己能赢下冠军,否则他不会参赛,他不仅仅是为了打比赛,他是为了夺冠而来,我们还会继续保持沟通。我们会一直保持希望,因为大家都想要纳达尔这样的选手来参赛,他真的很爱澳洲,截止到目前一切迹象都很好。”

澳网虽然不是纳达尔最成功的大满贯,而且还是他最晚达成两次夺冠的大满贯,但他在澳网却有过很多神奇的经历。比如2016年上海大师赛首战出局后,纳达尔就退出了剩余赛季,直到2017年初才回归,结果就在澳网打入决赛。更神奇的是2022年,远离赛场五个月的纳达尔在年初复出,结果就在澳网实现了“双圈全满贯”,决赛还是“让二追三”逆转了梅德维德夫!

正因为纳达尔职业生涯上演过太多次“复出后更强大”的好戏,所以从来没有人敢小看伤愈归来的他,哪怕现在他已经37岁了,凭借深厚的网球底蕴和强大的精神内核,只要能以健康的姿态出现在赛场上,就没有任何人敢忽视他。但2024年和2022年有所不同的是:德约科维奇不会缺席,阿尔卡拉斯也已经成熟,即便是纳达尔健康归来,他真的还有机会夺冠吗?

所以,即便澳网能够如约复出,对纳达尔来说可能也只是一次预演,更重要的恐怕还是罗兰·加洛斯,在那里,无论是德约还是阿尔卡拉斯,给他造成的威胁恐怕要比澳网低很多。另外,明年巴黎奥运会同样在罗兰·加洛斯举行,尽管纳达尔早已拿过单双打金牌,但能在罗兰·加洛斯夺得奥运会金牌,一定是意义非凡而且不可复制。

如果明年真能够在罗兰·加洛斯两次登顶成功,就算如之前传言就此告别网坛,那对纳达尔而言无疑也是一种完美的结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