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主帅特鲁西埃:输球恼火因为与中国队机会均等

马德兴10-10 2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大连报道  

10月10日,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的国际热身赛中,中国男足国家队2比0战胜了越南队。赛后越南队主教练特鲁西埃表示,自己对于比赛结果很恼火,因为比赛中越南队与中国队机会均等。

微信图片_20231010225029_副本.png

在总结比赛时,特鲁西埃显然很不甘心:“结果是我们输了,我们比较失望。我尊重中国队但是我比较恼火,因为在比赛中我们的机会和中国队是一样的。我想说的是,对越南队来说是在重建队伍的过程中,因为我们在准备世预赛、亚洲杯,我们正处在一步步的建造过程中。今天的目标是在球场上显示我们训练中的内容,尽量控制住球,尽量让球员自己在场上做决定。我们尝试控球,从刚才说的目标来看是成功的。在过去6个月中去改变越南足球哲学,不要怕控球,这是一个全新的过程,我比较满意队员们的态度。今天的结果并不是很意外,我们在今天比赛中显示出来的积极的东西是令人满意的。我们明天将进行分析,争取在下一场比赛中做得更好。”

当被问到如何评价上下半场比赛主动权的变化以及结果的变化时,特鲁西埃认为越南队踢了一个小时的好球:“上半时我们做得更好些,身体方面我们的反应速度更快很好,这应该是上半时的收获。中场休息时我跟队员说,下半时要继续控好球。如果我们的身体情况、决心还有踢球的质量一直如此的话,下半时会更好。我们一直在向这方面努力,但对此我并不意外,毕竟现在不处在越南国内联赛的赛季中。越南联赛的新赛季这个月开始,过去一个月球员没有比赛,体能不在最佳状态。有球员参加了亚冠联赛情况可能好一些,但全队不是在一个水平线上。今天我们踢了一个小时的好球,最后30分钟不是我们的比赛。”

与中国队比赛下半场,特鲁西埃连续换上4名U20的年轻人,对此他表示这是检验年轻人的方式:“我们来这里打两场比赛,除了对阵中国之外还要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之后还要去韩国。我觉得给年轻球员以机会,这是完全不同的挑战,不管在技术、战术还是身体方面,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付出代价。我们在下半时丢球,最后时刻再丢一球。这是我们的个人失误,我想球员不可能不犯错误,如果我们想取胜未来的每一场比赛,我们需要纠正。与中国队的比赛,可以给我们更多信息。我想强调我们正在重建之中,来到这里是要检验球员的。”

赛前特鲁西埃曾表示中越足球在同一水平线上,而在赛后他表示自己正给越南足球带来不一样的东西:“今天我希望球员能够认识到,我们最好的防守就是拿住球、控制球,而不是给对手。球员要认识到如果控制球,我们要更多跑动才能有接应,我们可以拉开对方创造空间。如果我们控制球,我们可以控制我们的决定,去做出怎样的选择。如果我们能进第一个球,情况可能就不一样。今天上半时我们给中国队高压,这是我们要达到的目标。但我们的体能还不够,如果整场比赛都能够尝试着去控球,就能够完成我们的目标。对越南来说这种足球哲学是全新的,在越南联赛中没有这样的足球,所以我需要付出更多。我们需要控球,如果想冲出东南亚就要努力实现这个目标。与中国队的比赛是我们的第一步,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们是可以做到的,尤其是在上半时。如果我们能够做得更好,我们是可以实现我们的目标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