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36罚10次不中!皇马点球命中率堪忧

罗诺亚10-09 2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西甲第9轮,皇马主场4比0战胜奥萨苏纳。尽管皇马在这场比赛中轻取对手,但一个情况还是引发了西班牙媒体的担忧:第84分钟,皇马获得点球机会,何塞卢主罚的点球被奥萨苏纳门将塞尔吉奥·埃雷拉扑出。

据《阿斯》报统计,皇马最近的36个点球总共罚丢了10次。而在此之前,皇马的38个点球弹无虚发,全部命中(包括点球大战),在三年半的时间里无一失手。好在这些罚丢的点球,并没有给皇马带来过大的损失,皇马因为失点在2021-22赛季丢掉了2个联赛积分,不过那个赛季皇马最终联赛夺冠。上赛季皇马因为失点丢掉3个联赛积分,不过这3分对于皇马联赛争冠也于事无补。

VH6UZY3WANEONHFN3XZ6RGHL2Y.jpg

在这段时期内,本泽马、阿扎尔、阿森西奥、莫德里奇、罗德里戈与何塞卢都曾罚丢点球,其中本泽马一人就5次失点。甚至在今夏的友谊赛中,维尼修斯也曾罚丢点球。奥萨苏纳门将塞尔吉奥·埃雷拉一人,就在皇马的这10次失点中送上了4次扑救。

本泽马今夏离队,让皇马在点球的主罚人选上也产生了些许混乱。西甲第3轮皇马1比0客胜塞尔塔的比赛,皇马在第68分钟获得点球,原定的点球手莫德里奇没有主罚,罗德里戈将球罚丢。对此,一向脾气极好的皇马主帅安切洛蒂也忍不住发怒,“这种事没什么自由,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本来应该主罚的维尼修斯不在场上,我告诉巴尔韦德让莫德里奇罚,但球员们选择让罗德里戈去罚。”

对于本季的点球主罚人选,安切洛蒂曾在9月初进行过解释,“这要根据比赛情况来决定。何塞卢罚得不错,莫德里奇也是,还有维尼修斯。应该是这个顺序,人选都比较稳妥。”而在上周六的比赛过后,安帅又对此解释称,“阵容每一场都在变,这场比赛应该是何塞卢主罚。我告诉吕迪格(转达一下),这个点球可以让罗德里戈来罚,他可以在这场比赛中改变一下进球运势,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不清楚细节。我不知道球员有没有告诉罗德里戈主罚的可能性。”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