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西埃:很高兴回到中国 中国越南足球同一水平

马德兴10-09 18: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大连报道

自卡塔尔世预赛12强赛中历史性地战胜中国队之后,越南队成为了中国球迷心目中的又一个“心结”。时隔一年多之后,曾在中国执教过的法国人特鲁西埃率越南队来华与中国队再度进行交锋,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今天(9日)傍晚,特鲁西埃率越南队队长桂玉海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31009184735_副本.jpg

特鲁西埃表示,“我很高兴重新回到中国、见到我的中国朋友。我曾在中国呆了6年,见证了中国足球的发展。我执教越南有一个梦想,目标是2026年世界杯,我们正在这路上。我们有我们的训练和计划。当然,越南队将面临新的挑战,我们在亚洲的排名还不够,我们想要参加世界杯,至少需要排名进入前八名。为了圆满,越南足球需要全新的足球哲学,我们越南队没有经验,但我想把这些经验带给越南足球。我把这次和中国队的比赛当做是冲击世界杯的第一步。”

特鲁西埃表示,“11月份将展开世界杯预选赛,所以,我们这次选择在中国进行准备,和中国队、乌兹别克队以及韩国队进行热身赛。这些热身赛中,我们将面临很多困难,不管身体还是其他各个方面,也将面临严峻挑战。我们甚至需要付出代价去获得经验。但我们做好了准备。”

越南队队长桂玉海表示,“我知道中国队和越南队的比赛将在两个国家受到很大关注,尤其是最近一次比赛是世预赛12强赛,但比赛已经过去。这一次是下个月世界杯预选赛前的热身赛,将是非常重要的热身赛。我们将全力以赴集中在下一场比赛中,然后争取打好,为世预赛进行准备。”

在谈到面如何看待新一届中国队的特点以及中越双方各自的优势是什么时,特鲁西埃表示,“我知道中国足球,中国队没有参加世界杯,也都希望参加世界杯。我也知道他们正在重组之中,在为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进行准备。我曾在中国工作过,知道很大,而且也知道大家希望中国足球打好。但足球是一个很特别的运动,足球需要文化、需要信息,你看欧洲比赛,像尤文图斯、PSG的比赛,需要早晨4、5点起来,但相信中国足球会发展起来。”

在被问道这次越南队很年轻是如何考虑的,以及是否会以年轻人出战世界杯预选赛时,特鲁西埃表示,“我们这次来中国的队伍中,40%是年轻人,他们将第一次代表越南队出战。但是,我们的目标是世预赛,还有明年4月份在卡塔尔进行的奥预赛,包括1月份的亚洲杯。我不可能只依靠10几个人。现在,越南队中只有40-50%的球员能够达到我的要求,所以,现在的这些年轻球员就是在接受测试,我不想把所有人排除在外面。我希望利用这次中国之行,测试一下他们,真正的比赛是11月份世预赛,将是我上任6个月之后最重要的事情。”

在被问及在越南执教一段时间,是否觉得越南足球已经超越了中国足球时,特鲁西埃表示,“很难比较,从结果来说,越南队和中国队都是在为进军世界杯而奋斗,说中国队和越南队在一个水平线上。就我个人感觉而言,我了解日本足球、中国足球、越南足球,我觉得越南足球需要更快发展,而且也有潜力。越南足球的问题在于所有球员都在国内踢球,他们不知道自己的潜力。他们需要认识到,他们需要知道他们可以。我们越南队没有人在海外踢球,只有我来自海外,我尝试努力去推动他们、让他们走出国门,去挑战,去沟通。我知道日本已经在这么做了,20年前,当我在日本执教的时候,几乎没人在海外踢球。而我当时所做的工作和现在在越南所要做的工作是一样的,就是让更多的人出去。我希望越南足球能够成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